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宣布世锦赛12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男篮昨天宣布了赴日本参加男篮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此前备受争议的广东小将陈江华入选,北京队的解立彬和福建队的龚松林出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由于姚明和大郅都有伤在身,所以经研究决定留下了奥神中锋张松涛。现在的这份名单完全是按照国
家队的需要来确定的。
  17岁的陈江华也成为了史上参加顶级赛事最年轻的国手,“他也是第一位没有参加过成年比赛就直接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一位篮协官员表示,“不过历史总是要有人创造的。”
  中国队12人大名单为:姚明、王治郅、莫科、刘炜、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孙悦、张松涛、张庆鹏、陈江华。
  尤纳斯解析名单
  昨天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就这一大名单进行了解释:“在我们的队伍中,解立彬、龚松林两人都很努力。”尤纳斯说,“但是我们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因为其他队员更加强一些,表现更好一些。”
  “这是他们第一次随我训练,我从其他教练那儿了解到,龚松林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还没有完全恢复全部的运动能力。”尤纳斯继续说,“就解立彬而言,他很年轻,以后前途无量,他是我们值得期待的球员。不过,就他这个位置而言,他必须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同时还必须速度更快一些。”
  对于
中锋
张松涛的留队,老尤解释说,“当然,我必须考虑到姚明和大郅这些内线可能会受伤,需要更多的内线,这是其一。第二,张松涛在这两个月内提高很快,所以我们留下了他。说句实在话,集训刚开始时,我并不认为他有机会。第三,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将来,
姚明会回到NBA,我们必须参加亚运会,也需要他这样的球员。”
  “菜鸟”跳级一步登天
  陈江华将身披中国国家队队服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尽管他还没有打过CBA。但在CBA大腕林立的国家队中,陈江华原来只是一名“菜鸟”,因为害怕违抗篮协的封口令甚至不敢接受采访,在一次训练中,某位大腕为了发泄对教练的不满,竟将突破中的陈江华撞飞,
那名大腕被尤纳斯请出了训练场,陈江华还是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尤纳斯为什么要带陈江华去日本?如果按国家队组织后卫的标准来评估陈江华,他的确有很大差距。但陈江华却具备了一个全中国其他球员都不具备的能力———突破。在场上他只要跑起来,几乎没人可以挡得住。陈江华也必定是
中国男篮
单打能力最强的球员,斯坦科
维奇杯的比赛已经证明,只要陈江华想在比赛中出手得分,没有人可以封盖他的急停跳投,他需要做的仅仅是提高他的投篮命中率。所以,他拿到了最后一张去日本的机票。
  尤纳斯更多看中的应该是陈江华的潜力,而不是他的能力。对于这位最年轻的国手来说,他的确需要更多地感受大赛的气氛。□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