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京开幕——李长春宣布开幕 刘淇 陈至立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第十一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5日晚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锦标赛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世青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组委会主席、中国田径协
会主席段世杰分别致欢迎辞。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致辞中,对北京市和中国田径协会所做的杰出工作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的大型文体表演《加油!青春》分为“青春日出”、“青春激情”、“青春活力”、“青春加油”四部分,展现了全世界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充满活力的时代风采。随后,五彩的焰火绽放夜空,全场一片欢腾,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载歌载舞,携手联欢,歌声掌声经久不息。

  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是国际田联举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参赛运动员为16至19岁的青年运动员,被誉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摇篮。本届比赛共有181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是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

  开幕式前,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会见了迪亚克等国际田联主要官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