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低调“出征女足世青赛 目标只为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卢涛、魏忠杰)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将于本月17日在俄罗斯点燃战火,上届亚军中国队只是确定了小组出线的“低“目标。

  中国女足国青队主教练商瑞华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出这个目标是为了不给球员太大的压力。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困难。大多数队员也都有信心取得比既定目标更好的成绩。

  据商瑞华介绍,他带的这支队伍今年4月在亚青赛上夺冠,并且有四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今年7月的女足亚锦赛。“队员们士气高涨,也很团结,”他说,“她们的技战术不错,攻防能力比较平衡。”为了加强体能,国青队上月还在海拔近2000米的云南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训练。

  中国队将于17日、20日和23日分别对阵同组对手芬兰、尼日利亚和加拿大队。商瑞华表示,首场对芬兰队的比赛很关键,能否取胜关系到全队的士气。尼日利亚队选手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是分组赛

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加拿大队上月初曾邀请中国队打过两场热身赛,两战皆负。

  商瑞华说,对手的打法中国队都很了解,也有的放矢制定了战术。如果国青队的姑娘们能贯彻好教练的意图,整体配合不出现大失误,“应该能打出好成绩”。

  本届青年女足“

世界杯”先分为四组,进行分组循环赛。A组包括俄罗斯、巴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B组有中国、芬兰、尼日利亚和加拿大队;C组是瑞士、墨西哥、朝鲜和德国队;D组为刚果、美国、法国和阿根廷队。

  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2002年开始举办,当时参赛者年龄限制在19岁以下。从2006年开始,女足

世青赛球员年龄限制改为20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