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84-47大胜德国问鼎斯杯 法国轻取巴西夺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6 中国新闻网

  

希腊84-47大胜德国问鼎斯杯法国轻取巴西夺季军

  8月15日晚,2006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决赛在江苏省昆山市市举行,欧洲冠军希腊队(白)与拥有NBA巨星诺维斯基(14号 Dirk Nowitzkl)的德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84比47——昨天,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战车,被大卸八块,欧洲冠军希腊队展现出非凡的整体篮球实力,获得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他们必将在世锦赛上大显身手。

  作为欧洲冠亚军的得主,希腊和德国会师决赛实至名归,但谁也没有想到,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会输得这么惨。希腊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凭借出色的整体配合,希腊队让德国队进攻时根本找不到篮筐,防守时找不到篮球,半场结束时,他们就已经领先了16分。

  下半场,希腊队更是多次上演精妙配合,这让现场的球迷惊叹不已:原来篮球还可以这样打。等到第四节进行了快一半,越战越勇的希腊队,让德国队得分还没有上40分,此时,郁闷的诺维茨基早就坐在场下很长时间了,谁是冠军很早就没有了悬念。

  而昨天的“斯杯”第三名的争夺战更像是表演赛。巴西没有使出看家的紧逼防守,法国则凭借出色的外围投篮,轻松以86比74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虽然巴西队和法国队都尽遣主力,但大赛当前,磨合并且不要受伤最关键。两队打得小心归小心,但比赛质量非常高。帕克穿针引线控制节奏,巴博萨精彩突破,让两队在进攻上都彰显出各自的特点。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按照前两场比赛的规律,巴西队应该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紧逼防守。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竟然没有作出任何变化。而本就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法国队,看似又加了一把劲,屡屡在外围三分命中。单节,法国队以26比13占优,基本搞定了比赛。(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