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大名单公布 龚松林解立彬最终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龚松林、解立彬最终落选

  ●17岁的陈江华成为年纪最小的国手

  ●广东宏远有五员大将征战世锦赛

  新快报昆山专电(特派记者林牧)陈江华终于搭上了前往日本的班机。一推再推的中国男篮世锦赛参赛名单终于在昨天上午公布:解立彬和龚松林离开了国家队。

  华仔才华打动老尤

  “为什么不留陈江华呢?我没有理由让他出局。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他有两场表现都很好。告诉我为什么要让他出局呢?”只用了两场比赛,陈江华就打动了尤纳斯。而正是这两场比赛,使得这位17岁的少年搭上了去日本的飞机。

  陈江华的入选也使得中国男篮在控球后卫上的球员多达4名。刘炜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孙悦在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张庆鹏在三分线上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而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分球则是尤纳斯最为看重的。在尤纳斯看来,当球队的内线球员被严防,外线队员又被封锁的时候,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分球将会制造出一定的机会,“我们需要一座很好的桥梁,连接内线和外线,他就是这样的球员”。

  尽管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但是本次日本世锦赛上,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江华将拥有积累经验的机会。这对于未来个人以及球队的成长都是十分有利的。

  张松涛沾了伤病的光

  陈江华的才华成为他入选的主要原因,而另外一位边缘球员张松涛的入选则多少沾了伤病的光。

  中国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主要队员伤病较重,尤其是内线队员。姚明的脚伤还在逐渐恢复中,他正式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有九次;王治郅在欧洲热身赛中受伤,至今还不能完全康复。此时,张松涛的留队变得顺理成章。这也是尤纳斯留下他的首要原因,在伤病的压力下,球队“需要更多的内线”。

  不过,张松涛在入选国家队后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训练刻苦的他几乎每次替补姚明出场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务。这一点也让尤纳斯格外满意。“说句实在话,集训刚开始时,我并不认为他有机会。但是从他最近的比赛来看,在他上场的五六分钟的时间里,他能够在场上拼,完成自己的任务”。此外,由于亚运会上姚明将不会出现在男篮阵中,张松涛的入选多少有为将来考虑的因素。

  对于落选的球员,尤纳斯并没有过多地评价。他认为龚松林由于伤病的原因,目前的运动状态并不好;而解立彬则需要更多的锻炼。

  据了解,在结束了

斯坦科维奇杯后,
中国男篮
将于16日前往日本。

  中国男篮12人名单

  号码位置 姓名

  4号 后卫 陈江华

  5号 后卫 刘炜

  6号 后卫张庆鹏

  7号 后卫/前锋 王仕鹏

  8号 前锋朱芳雨

  9号 后卫/前锋 孙悦

  10号前锋张松涛

  11号前锋易建联

  12号

中锋莫科

  13号中锋姚明

  14号前锋/中锋 王治郅

  15号前锋杜锋

  

  ■陈江华(左)在对美国队比赛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主教练尤纳斯。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