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尤开口:请对我们有信心 国内联赛对抗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林牧)带着一场胜利走向世锦赛,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请大家对我们有信心,相信我们会在世锦赛上打出漂亮的比赛。”

  “我希望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在比赛中,中国队的起伏还是非常明显。尤纳斯认为:“和以
前一样,今天的失误还是过多。比赛我们要让姚明多打,看他的状态,但是可惜由于犯规问题,计划没有成功。所幸当时王治郅挺身而出。情况大家看到了,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可惜我们没更多的时间,我希望能及时地调整。我希望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明郅’距离最佳状态还很远”

  对于目前姚明和王治郅的状态,尤纳斯表示:“他们距离最佳状态还很远,姚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状态。王治郅在欧洲热身的时候,状态很好。但是目前还在恢复当中,他的心理状态还没完全恢复,他需要把伤病的阴影放在脑后,全力以赴。”

  展望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尤纳斯表示:“球队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如果我们能发挥今天第一节和与巴西比赛时第四节的水平,我们对谁都有赢的把握。但是如果我们打出对巴西第三节的状态,我们谁都能输。”不过他还是表示,“我们要有信心,我们会在世锦赛打出漂亮比赛。”

  “CBA对抗程度太差”

  尤纳斯再次对CBA联赛的低水平提出了批评。“除了姚和王,我们其他人应付这样比赛的经验明显不够,他们参加这种比赛的机会太少。其他球队的每个队员能每周打三场类似水平的比赛,但是我们的其他队员做不到。”尤纳斯认为,CBA和世界趋势相差很大。“我要说的是CBA对抗程度太差,如果每场都和对巴西、

澳大利亚比赛一样,都是拼抢、全场紧逼,我们的队员就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就是我说的高度。我们需要更多参加高水平比赛,增加他们的经验,减少失误的次数。并且我们的体能也要达到这个水平。”

  对于世锦赛的首发阵容,尤纳斯表示,今天的首发不是世锦赛的首发,大家了解,这是他们伤愈后的机会,让他们多一点时间。但是首发阵容会“根据需要选择队员”。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