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对世锦赛无甚高期望 小个子天才只谈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9 中国新闻网

  

陈江华对世锦赛无甚高期望小个子天才只谈学习

  8月15日,2006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小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亚洲冠军中国队与大洋州冠军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五名。图为正式入围中国队参加世锦赛阵容的后卫新人陈江华,在本届赛事中依靠姚明的掩护突破上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于我来说,现在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世锦赛,我并没有很高的期望值,首先,自己必须逐步增加经验,学习和总结,逐步提高自己。”在入选国家队12人名单后,陈江华谦虚地说。

  1989年3月27日出生的陈江华昨天还不到17岁半。之前

中国男篮最年轻的国手是王治郅,大郅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时候只有17岁,但是他直到19岁才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上。姚明进入集训队的时候也是17岁,但他直到19岁才第一次参加亚锦赛。

  尽管陈江华还没有打过一场CBA,但他从2005年就开始担任国家青年队队长;最早让陈江华出名的是2002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他是“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

  陈江华现在身高186cm,据美国专家估计他最终身高190-195cm左右,体重74公斤的他拥有惊人的速度和弹跳,据说百米速度达10秒6.他可以充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

  1998年,作为中国篮坛最早“留洋”学习篮球的孩子,他曾到达拉斯进行观摩学习。

  也许在美国的学习让他领悟了篮球的真谛,这名少年从此走上了NBA篮球道路,这也是他在最近几场国际比赛中,以高超的个人带球和突破、分球技术而震动篮球界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中国男篮目前对外界暂时封口,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队员都不能接受外界的采访。而对于近期外界对自己的关注和追捧,陈江华也非常低调,不怎么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