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最后一战明郅渐显威 刘炜传球好阿联当蓝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明郅渐显威

  在首节比赛中,“明郅组合”无论攻防都发挥出了极大的优势。姚明、王治郅同时在场上的时候,王治郅经常提上到高位,甚至到圆弧顶端接刘炜的传球,然后马上转身传给已经在篮下占到最佳位置的姚明,后者则顺手把皮球放入篮中。三个人这一传两递,节奏紧凑、一气呵成。

  身高有优势的大郅站高位,视野宽,也不容易被断球,轻易就能传给篮下的姚明。我们还在比赛中看到“明郅组合”的另一个战术变化———姚明得球,对方有两名防守队员上前包夹,他不是上篮,而是传给在右边底线零度角等着的王仕鹏,后者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中国队以21比6领先!

  毫无疑问,“明郅组合”是

中国男篮最强的一对搭档。

  刘炜传球好

  这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输了,就不得不接受斯杯赛垫底的结果,这是很难向广大球迷交代的。另一方面,中国与澳大利亚队实力相当,确实有拼的机会,热身赛连续失利对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士气也不利。所以主教练尤纳斯不仅拿出了“真玩意”,还派出了主力控卫刘炜。“其实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刘炜赛后说。

  从中美对抗赛到斯杯赛,小将陈江华的出色发挥让媒体多了一个炒作的话题:陈江华受青睐,刘炜有压力吗?事实上,刘炜与姚明的默契程度是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替代的。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刘炜依然是姚明最佳的传球人。

  阿联当蓝领

  有了明郅组合,内线球员中弹跳最好、身体最健康、速度和灵活性也最好的易建联,便成了正牌大前锋,给“明郅组合”当配角的“蓝领工人”,专职抢篮板、作掩护,为他们两人扫清进攻的障碍。今天易建联仅得到4分,不过他抢下了11个篮板球,出色地完成了蓝领的工作。“今天打得有点乱,场上感觉很被动,”易建联赛后无奈地表示,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尤纳斯的首肯。相信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阿联的蓝领工作将会完成得更出色,他在中国男篮中的作用将更大。

  (本报昆山8月15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