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人小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世界杯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国际足坛的传统强队都已经完成了换帅的工作。世界杯的结束,也是下一届世界杯备战的开始,新帅的到来,必定会给国家队带来新的人员和战术的变化。8月16日,是世界杯之后首个国际比赛日,这一天,新主帅、新球员、新国家队都将先后登场亮相,列强不仅要为四年后的世界杯考察球员,也要为不久之后的欧洲杯、美洲
杯等大赛做好准备。

  看点

  8月16日,是世界杯之后首个国际足联比赛日,英、意、德、荷、法等欧洲列强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欧洲杯预选赛,都利用这个难得机会试验新人、演练阵容。

  此外,多梅内克的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塞尔维亚足球将在克莱门特的带领下开始他们的重生;还有被寄予厚望的五星巴西,邓加的桑巴军团首演值得关注。

  英格兰VS希腊

  8月17日03∶05

  直播: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英格兰革新

  新官上任三把火,8月1日上任的麦克拉伦首先将前队长贝克汉姆摈弃在新一届国家队的大门之外。其理由是:31岁的贝克汉姆不在我的未来计划之内。不管这个决定是否恰当,既然麦克拉伦选择了革新,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英格兰国家队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可以肯定的是,与埃里克森时代相比,麦克拉伦麾下的英格兰会在战术上实现多样化,这也是麦克拉伦受到英足总青睐的原因之一。麦克拉伦说:“我不会只有一个A计划,还会有B、C、D等多套阵容,我的目标就是教会球员以不同的方式进攻和防守,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采取变化的战术,未来几个月,我们就会看到一支全新的国家队。”

  明天的比赛,英格兰队的阵容还将以征战过世界杯的球员为主,罗宾逊是门将位置的不二人选,新队长特里与费迪南德的组合也不会出现意外。新三狮军团的变化将来自中前场,没有了贝克汉姆,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的双德组合(杰拉德与兰帕德)依然是核心人物,加上唐宁、赖特·菲利普斯等速度与技术兼备的新人,英格兰的中场豪华依然,但比以前更有活力和杀伤力。

  目前摆在麦克拉伦面前的问题在于,如何用好世界杯的亮点球员哈格里夫斯、是否解放、如何解放杰拉德。此外,缺少了鲁尼、欧文的锋线,将以克劳奇作为战术的核心,迪福、达伦·本特、阿什顿等各有特点的前锋必须用表现来争夺属于自己的位置。

  对手希腊队并不是泛泛之辈,这支曾经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给英格兰制造过极大麻烦的球队,在德国人雷哈格尔的率领下,以冷门的姿态勇夺2004年欧洲杯,虽然欧洲冠军缺席了德国世界杯,但是没有人会认为希腊是容易对付的。为准备下周三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德国老帅在22人的名单中保留了11名欧洲杯冠军队成员,其中包括34岁的老队长扎戈拉基斯、后防中坚德拉斯、中场巴斯纳斯、吉安纳科普洛斯、卡楚拉尼斯等,此外还包括了在

曼城效力的前锋萨马拉斯。

  没有了当时一箭定江山的小贝,谁能够为麦克拉伦时代的英格兰带来胜利,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

  ●英格兰队大名单

  门将:罗宾逊、柯克兰德、福斯特

  后卫: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菲尔·内维尔、阿什利·科尔、特里、卡拉格、布里奇、布朗、卢克·扬、道森

  中场:杰拉德、兰帕德、哈格里夫斯、杰纳斯、赖特·菲利浦斯、唐宁、理查德森、伦农

  前锋:迪福、克劳奇、达伦·本特、阿什顿

  

  ■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和助手维纳布尔斯为新阵容头痛。

  意大利VS克罗地亚

  8月17日02:45

  (CCTV-5直播)

  新科冠军亮相新人打头阵

  意大利足坛还没完全走出“电话门”的阴影,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就要开始新的征途了。

  当意大利新主帅多纳多尼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时候,不仅入选的球员感到惊讶,就连全意大利的球迷都感到意外。这支入选的22名球员的国家队经验全部加起来只有区区的66次,比落选的一号“国门”布冯的67次还要少1次,世界杯夺冠的英雄中只有提前结束休假归来的阿梅利亚得到了一个位置,其中有7名球员是国家队新人:特里济、法尔科内、卡拉乔洛、帕隆博、戈比、莫罗内和罗基。

  多纳多尼在自己的国家队首演准备了这样的一支“全新”的国家队,除了不想因为意大利刚刚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坐享其成,还有众多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还没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的原因,这正好给他提供了一次考察新球员的机会。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多纳多尼的做法无可厚非。在每个位置上,多纳多尼都准备了两名球员,锋线人数甚至有6人之多,无论是433还是4231,多纳多尼都有足够的锋线球员可用。

  意大利主帅的眼光不会仅放在明天与克罗地亚的友谊赛,“我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来参加友谊赛。”友谊赛是用来考察新球员的,那么,欧洲杯预选赛肯定会以世界杯冠军主力阵容组建,在9月2日与立陶宛的首场欧洲杯预选赛的时候,布冯、皮尔洛、吉拉迪诺等主力肯定会回到国家队效力。

  ●意大利队大名单

  守门员:阿梅利亚

  后卫:博内拉、基耶里尼、法尔科内、帕斯奎尔、特里济、扎乌里、克里斯蒂安·泽诺尼

  中场:安布罗西尼、德尔维奇奥、戈比、利维拉尼、莫罗内、帕隆博、塞米奥利

  前锋:卡拉乔洛、迪米凯莱、迪纳塔莱、埃斯波西托、卢卡雷利、罗基

  德国VS瑞典

  8月17日

  CCTV-504:50录播

  德国队长缺阵瑞典决心复仇

  克林斯曼在带队夺得世界杯季军后急流勇退,他的助手勒夫接过了国家队的帅印,也接过了巨大的压力。今天德国与瑞典的友谊赛将是勒夫时代的起点。

  虽然勒夫对自己的国家队前景充满信心,但是,大战当前的德国队却因为伤病的问题而无法排出最强阵容。队长巴拉克在社区盾杯比赛中受伤给德国队以沉重的打击。同时,多特蒙德的梅策尔德和凯尔两名防守主力也因为膝伤无缘本场比赛。

  德瑞两队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曾交过手,当时主场作战的德国以2∶0完胜对手。本场比赛,再次踏上日耳曼土地的瑞典人希望用胜利来完成复仇。不过他们不能低估了波多尔斯基与克洛斯这对曾让瑞典后防吃尽苦头的世界杯黄金搭档,这对搭档也是此役勒夫带领球队取胜的希望所在。

  ●德国队大名单

  门将:莱曼、希尔德布兰

  后卫:拉姆、梅策尔德、A·弗里德里希、M·弗里德里希、扬森、诺沃特尼

  中场: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凯尔、博罗夫斯基、弗林斯、施奈德、奥东科、希策尔斯贝格

  前锋:阿萨莫阿、汉克、克洛斯、波多尔斯基、诺伊维尔

  

  ■德国将士光脚训练。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