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战又见五年前王治郅 克服伤病阴影才能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开了一个大郅专场,拿到了终结八连败的一场胜利。带着双喜临门的好兆头,中国男篮将在16日清晨5点,踏上从昆山到上海、然后搭乘8点的飞机到日本的世锦赛征程。

  这是一场凶险的胜利,直到比赛结束前2秒,澳大利队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尤纳斯及时做了调整,用脚步比较快的易建联和杜锋换下姚明和王治郅,确保没让澳大利亚队做出致命一击,63:61,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终于获得了宝贵一胜,这也是最近九场比
赛以来,中国队的第一场胜利。

  尤纳斯为一直寻找状态和感觉的姚明和王治郅开了专场。虽然一开场他派出了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的最强实力组合,这个组合打得虎虎有声,但是这个组合打了不到8分钟,在他们以13:6领先的情况下,王治郅替换易建联下场。在之后的比赛中,王治郅成了场上的主角,除了休整时间,无论是“明+郅”、“易+郅”甚至是“郅+杜锋”的组合,王治郅都在场上。只要比分一拉开,尤纳斯肯定派王治郅上场,即使比分由第一节的23:9到第二节的35:25,以至到第三节的48:45,王治郅在场上的时间越来越长。

  尤纳斯的苦心没有白费,整个前三节才有3分和一个篮板球入账的王治郅,在第四节还有9分25秒时忽然发威,先是一个强力封盖,阻挡住

澳大利亚队由48:48打平之后反超的机会,接着又是一个内线强打使本队反超,在杜锋得到3分后,大郅又一个运球晃过对手,一个箭步到篮下挑篮得分……

  2001年的那个王治郅又回来了!最后阶段,明郅联手打到最后2秒,中国队也靠终场前2.7秒姚明的致命一击,以一场来之不易的63:61取得了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获得斯杯第五名。王治郅打了25分钟,拿下9分、4个篮板1次盖帽1次助攻;姚明打了24分40秒,拿下21分、10个篮板、2次盖帽4次助攻。

  夸王治郅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尤纳斯:明郅状态未到最佳

  “我的目的就是要考察姚明和王治郅的状态恢复到了什么程度,我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状态都在恢复,但都不在最佳状态。”险胜澳大利亚之后,尤纳斯对大郅专场的说法毫不避讳,不过王治郅在场上25分钟的表现,的确对得起老头的信任。

  尤纳斯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开局非常顺利,当时看起来似乎比较容易能拿下对手,但事实证明这是表面现象,澳大利亚迅速改变战术和节奏,也改变了场上形势,“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想让姚明多打一些时间,可惜由于他犯规过多早早打乱了这一计划,特别是在姚明第三和第四次犯规后,全队士气受到了影响,处于一个明显的低潮期。所幸王治郅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们也保证了我们以一场胜利作结尾出征世锦赛,这给我们好心情。”

  不过,尤纳斯承认,“我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和王治郅都不在最佳状态,他们距离最佳状态还差得远。姚明受伤的时间达四个月之久,这需要慢慢恢复;王治郅在欧洲拉练时的状态非常好,可惜他受伤了。王治郅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克服受伤带给他的心理阴影,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自信和感觉。”

  尤纳斯同时对世锦赛前景作了谨慎的估计:“我们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失误等问题,但世锦赛还有三天就要开幕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我只能期望中国队能在比赛中逐渐进行调整,不辜负球迷的愿望。”至于明郅组合还是姚易组合的问题,尤纳斯表示,他将在比赛中,根据球员状态和对手情况调整,不一定是要看什么组合。

  

中国男篮世锦赛名单:

  4号陈江华、5号刘炜、6号张庆鹏、7号王仕鹏、8号朱芳雨、9号孙悦、10号张松涛、11号易建联、12号莫科、13号姚明、14号王治郅、15号杜锋。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