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的二十年运动生涯感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3:44 中国新闻网

  

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的二十年运动生涯感悟(图)

  资料图: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中新社发 陆海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惠州八月十五日电 题: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的二十年运动生涯感悟

  中新社记者宋秀杰

  今天,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五十二公斤冠军——广东省柔道教练员冼东妹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再一次感悟了二十年运动生涯中最感动的一刻。

  冼东妹说,广东省女子柔道的竞技水平是比较高的,能跻身全国的前三名,这次参赛是为了拿冠军而来,估计问鼎四十八公斤级没问题,力争拿下五十二公斤级的冠军。

  冼东妹觉得成功的关键有两个:一是用心思考。无论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都要用心去思考,一来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二来可以学习对手的长处。二是刻苦训练。作为运动员最主要的是能吃苦,吃苦比别人多,才能收获得比别人多。

  冼东妹说,她的心态比较平和,心理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曾在很多全国、国际性的比赛中获得过冠军。但生活上多了一些干扰,主要是作为奥运冠军,有更多人关注,应酬很多,开始不习惯。比如常被邀请去演讲,谈成长经历、讲成功经验等,同时还要经常接受记者采访,对柔道竞技水平是一种推动,自己辛苦一点也值得。

  冼东妹认为收获最大的是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在运动中,她遇到过许多困难和挫折,但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坚强地挺过来了,相信再困难的事都能克服。

  冼东妹说,现在的任务繁重,除了传授运动员技术外,还要从事行政工作。传授技术倒不成问题,不过,行政管理方面就不太在行。现在要管理近三十个运动员,经常要和他们做思想工作、沟通交流,让他们抵抗外界的各种诱惑,一心一意地接受军事化训练。她开始接受角色的转换,逐渐适应目前的管理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