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拉朱旺特训尼日利亚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3:43 东方体育日报

  对那些在NBA奋斗的“外乡人”来说,即将揭幕的男篮世锦赛或许可以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反哺”良机,比如已在休斯敦落地生根的“大梦”奥拉朱旺。近日,奥拉朱旺将尼日利亚队的12名国手请到了休斯敦,用这种方式为母队加油。

  “我们为奥拉朱旺的真诚感动,他不仅为我们提供不错的备战环境,还积极参与其中,跟我们一起训练。”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萨姆·文森特表示。虽然尼日利亚男子篮球队从
未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但这位前NBA球员认为,如今的尼日利亚男篮拥有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实力,“有资格代表尼日利亚出战的球员必须出生在尼日利亚,或拥有尼日利亚的护照。”

  在如今的尼日利亚队中,最出名的球员当属艾米·尤杜卡。他上赛季为纽约尼克斯出场8次,场均得到2.8分。其他一些比较出名的尼日利亚国手还包括前俄克拉荷马州明星球员埃比·埃兰、前得州前锋加布·穆万科以及马里兰大学研究生伊克恩·伊比华。至于年轻的勇士队中场埃克·迪奥古和76人队后卫安德烈·伊古奥达拉,则被文森特更多寄予了为2008积累经验的期待。

  “尼日利亚队拥有许多出色的球员。尽管他们还缺乏足够的大赛经验,但只要用心捏合他们的天赋,他们一定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得到应得的荣耀。”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期待,所以文森特对于奥拉朱旺的邀约无比看中,“这样的训练对球队很有帮助。奥拉朱旺的比赛经验、职业经验,都会令我们的球员受益良多。不夸张地说,他的帮忙也许会让我们将原本需要三到五年才能实现的计划,在一到两年之内取得成功。”

  奥拉朱旺没有辜负文森特的期待。虽然已经43岁,但退役多年来一刻不曾间断训练的奥拉朱旺在训练场上依然可以和那些比他年轻一半的球员较劲。尼日利亚小伙子们的表现显然是让“大梦”满意的,他甚至已经开始预测起了尼日利亚队与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的交手。“虽然我出生在尼日利亚,又在美国打篮球,但我很期待看到尼日利亚队与美国队在比赛中相遇。那一定会是场精彩的比赛,只有最出色的球队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奥拉朱旺表示。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