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雷纳斯伤别"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3:38 东方体育日报

  再次踏上亚洲的土地时,阿雷纳斯曾满怀信心,要帮助美国男篮夺回在世界篮坛的统治地位。那时的阿雷纳斯不会想到,他能为“梦七”作出的贡献,只是让主帅沙舍夫斯基左右为难的机会减少几分。昨天,阿雷纳斯因在训练中拉伤腹股沟而无缘世锦赛,“梦七”的12人名单也呼之欲出。

  “我们知道阿雷纳斯一定失望死了。”美国男篮领队科兰杰洛说,“他为这支球队
奉献了许多,如今却不得不提前离开,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看到的遗憾结局。阿雷纳斯的身体状况让他不能继续为国征战,鉴于他过去也受过同样的伤,我们对他的情况深感忧虑。”

  受伤给了阿雷纳斯一个体面的台阶,让他可以顺理成章地离队。在沙舍夫斯基带到亚洲的14名球员中,阿雷纳斯属于留队希望渺茫的一群,他在与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但6投1中的准头令沙舍夫斯基大失所望。随后的两场热身赛,阿雷纳斯都只得到全队最少的6分钟上场时间。

  阿雷纳斯在“梦七”的前四场热身赛中总共上场打了44分钟比赛,场均只有3.8分和2.3个篮板球进账。除了

马刺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恩外,阿雷纳斯的上场时间是全队最少的。NBA球员对国际赛事向来不甚积极,他们的顾虑之一就是不慎受伤,影响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阿雷纳斯的受伤可谓恶梦成真。

  “这真是个不幸的消息。”奇才篮球运营总裁格林费尔德得知阿雷纳斯受伤的消息后说,“他对入选‘梦七’是如此骄傲,恨不得能单枪匹马帮助美国男篮夺冠。阿雷纳斯回到华盛顿后,我们的队医会检查他的伤势,根据美国男篮给我们的消息,他的伤并不严重。”

  格林费尔德的提心吊胆不会因阿雷纳斯退出“梦七”而告一段落,奇才前锋贾米森仍在“梦七”阵容中,且平均每场热身赛有9.6分和2.8个篮板球的贡献。就算贾米森成为最后一个被裁的倒霉蛋,奇才

中锋拉莫斯和刚刚加盟的松盖拉也将分别代表波多黎各和立陶宛参加本届世锦赛。

  公牛控卫欣里希和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将因阿雷纳斯的受伤而获益。欣里希在队中的地位本来不甚稳固,但阿雷纳斯离开后,队中只剩他和保罗两名控卫,他前往日本的希望因此大增。能够拉到外线投三分的米勒,也将因阿雷纳斯的缺阵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