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为亲吻切尔西球衣道歉——米兰,对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3:36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上周日进行的英格兰社区盾杯上,刚加盟蓝军的舍甫琴科就为新东家打入了首粒入球。这原本该是件喜事,但进球后,乌克兰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对切尔西战袍那深情的一吻却为他惹下了一点小小的麻烦。许多“感情丰富”的米兰球迷对舍瓦这一“不念旧情”的举动表示出了强烈不满。而这两天,舍甫琴科已经为此事向米兰球迷做出了正式的道歉。

  上周日的社区盾杯是舍甫琴科代表切尔西队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球队上半时
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乌克兰“核弹头”利用利物浦后防的一次“核泄漏”,成功打入了加盟蓝军后的首个进球,将比分追平。进球后的舍瓦兴奋地亲吻了才刚穿上没多久的蓝色战袍,而这一举动则迅速引发了大批米兰球迷对乌克兰球星的口诛笔伐。他们认为舍瓦这么做很伤米兰人的感情,毕竟几个月前他身上穿着的还是红黑剑条衫,脚下踩着的还是圣西罗的草皮。

  针对来自意大利那边的声音,刚在英格兰赢得宠爱的舍甫琴科马上做出了反应。“我无意去伤害任何一名米兰球迷,我想我只是在进球那一刻兴奋得有些无法自控。”乌克兰人委屈地说,“我当时并没想到自己这么做,会在米兰信徒们中间产生任何不良影响。我想我唯一可以理直气壮去亲吻的

球衣,大概只有一件,那就是我的国家队战袍!我在上周日的行为如果无意间伤害到了米兰的球迷,那么我在这里向大家郑重地致歉。”

  “此外,我并不是那种善于用希奇古怪的进球庆祝方式去取悦球迷的球员,我进球后任何欣喜的举动都只是出于本能,绝非哗众取宠。我在米兰待了七年,我已经向那里的球迷充分显示了我的实力,我希望斯坦福桥这边的球迷也能欣赏到。”在道歉之余,这位前基辅英雄也不忘适时地自我辩护了几句。

  舍瓦的前队友安布罗西尼也在试图提醒所有人不要忘记,乌克兰人已不再是米兰的一员,不要再以那么高的标准要求他:“也许很多人都对舍瓦的行为感到失望,但别忘了他是个职业球员,他得对自己的俱乐部负责。我们都必须接受他已不再为米兰踢球了这一事实。”

  同样是舍瓦的“故人”,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却略为讽刺地说:“看来舍甫琴科的适应能力很强,这么快就爱上了他的新东家。”说完安胖子还皮笑肉不笑地吊了吊嘴角。

  舍甫琴科本赛季以3100万英镑转到了切尔西,和卢布军团签了四年合同。此前在米兰度过的岁月中,他已经帮助红黑军团赢得了包括联赛冠军、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欧洲

冠军杯在内的多项顶级荣誉。

  对于舍瓦的所谓“失态行为”,他的新队友们却普遍不感冒,他们只对这位强大战友本身感兴趣。巴拉克预言他的乌克兰同事将随着英超的开打继续着他的进球势头。而兰帕德则表示,为锋线上的舍瓦输送炮弹将成为他今后的第一要务:“他是个聪明的球员,总能打进关键入球!要知道他才来了两周,我们都信任他的能力!”

新闻作者:实习记者 赵一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