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首枚金牌诞生 荷兰女子铅球选手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徐征、汪涌)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5日在北京拉开战幕。来自荷兰的波科尔曼·梅利莎夺得女子铅球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青赛决出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刘莹璠和李莉分列第五和第六名。

  梅利莎只有17岁,她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6米85,但在当日女子铅球决赛中,梅利莎第一次试投就掷出了17米66米,不仅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本赛季世
界青年最好成绩。

  凭借这出色的一投,梅利莎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在决赛全部12名选手6次试投之后仍然没有人能够突破这一成绩,最后梅利莎如愿夺得本届世青赛首枚金牌。赛后,梅利莎兴奋地语无伦次。她说:“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根本没有想到。我也无法解释怎么会投出这么好的成绩来,我现在太幸福了。”

  中国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刘莹璠以预赛第二位的身份进入决赛,她最好的成绩是第三次试投的16米73,最后名列第五。对于这个成绩,个人最好成绩达到18米70米的刘莹璠坦言不满意。她说:“我平时训练的成绩是17米左右。不过今年受伤病的影响,训练不够系统,所以这是我今年比赛的第二好成绩了。这次比赛我的体力也出现了问题。上午预赛、下午决赛的赛制让我有些不适应。”

  不过失败并没有让19岁的刘莹璠气馁。她说:“我本来的目标是夺得奖牌,现在有些失望。不过我想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

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在2008年进入铅球的前八名。”

  同样不满意的还有获得第六名的李莉。她说:“我这次感觉很紧张,没有发挥出来。不过在比赛中我发现对手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我好,这是我这次的一大收获,我以后要在这方面加强一些。”

  来自德国的辛里奇斯·纳尼斯以17米35夺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伊丽娜摘取,成绩是17米11。(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