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足保级关头紧急“输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22 中国足球报

  就在辽足保级的关键时刻,一笔神秘资金打入辽足账户。辽宁省体育局、省体院以及辽足俱乐部决定,这笔资金将用于补发辽足本赛季拖欠的全部工资奖金。

  日前,辽足俱乐部负责人隋岩紧急奔赴葫芦岛犒劳球队。据记者了解,此次隋岩并非空手而去,而是带了一笔巨款。这笔钱的主要用途是解决球队本赛季拖欠的所有工资奖金,力度之大超出想像。

  对于这笔神秘资金的来源,辽足俱乐部讳莫如深。据记者了解,这笔资金是辽宁省体育局通过其它渠道借来的,数额大约在300万元左右,目的是为在生死边缘挣扎的辽足紧急输血。

  在大股东彻底放手不管后,辽足的保级重担就落在了二股东辽宁省体院以及幕后的辽宁省体育局身上。他们都意识到,目前最为严峻的问题是解决球队的资金。省体院表示,在关键时刻,资金不是问题。

  这一表态已经预示着有关部门对辽足的重视超乎寻常。辽足俱乐部内部也向记者证实了这种猜测。但是,在

辽足冠名以及背后广告等商务经营方面,进展仍不迅速。

  隋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无法透露有关部门给我们提供的资金数额,但数目非常可观。在辽足历史上,一次补齐工资奖金也是非常罕见的。大家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鼓舞球队士气。”

  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球员们靠精神踢球肯定不行,现在俱乐部补发了工资奖金,对大家是个刺激。所有人都希望辽足能够好起来,我想这次补发工资奖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尽管经费紧张,但辽足葫芦岛拉练,仍然拨出了一笔资金供球队提高伙食水平,让球员们增加营养使用。

  在葫芦岛拉练期间,队员反应效果不错,“这里场地条件很好,战术配合能够打出来,量也上来了。”按照计划,球队一直将训练到17日,然后直接从葫芦岛奔赴抚顺备战联赛。

  俱乐部负责人隋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俱乐部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一切工作以球队为中心。球员们对股权转让的担心,我认为没有必要。这些问题有关部门会予以解决。”

  辽足启动复兴计划

  辽足俱乐部负责人隋岩13日从葫芦岛回到沈阳,他告诉记者,目前辽宁队的积极性已经被充分调动,这是俱乐部迈向正轨的第一步,“随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第二件事就是争取让球迷回到体育场关注辽足;第三件事是解决赞助的问题。辽足要想全面复兴,必须一步步地走向规范化。”

  士气逐渐高涨

  隋岩11日赶赴葫芦岛市的辽足驻地,随后在当地给球队召开了动员会。一方面,他将俱乐部拖欠球员们的工资奖金一次性发放,另一方面做球员们的思想工作,目的是让球队迅速恢复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辽宁队股权转让的话题已经让球员们摸不着头脑,一些球员甚至想在年底转会,尽快脱离辽足这个是非之地,他们对辽足的未来失去了耐心和信心。

  在会议上,隋岩郑重向球员承诺,现在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辽足的问题非常关注,股权的回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只要球队能在保级大战中顺利过关,辽足的前途非常光明。

  据记者了解,现在球员在情绪上有了巨大转变。隋岩说:“在保级问题上,球队的情绪很高涨。这支队伍的实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旧账一笔勾销

  在辽足解决拖欠工资奖金时也引发了新问题。

  据记者了解,张曙光曾与大股东商议后提出了连胜奖方案。具体实施办法是,辽足每场比赛的赢球基础奖金是30万元,而连胜奖是在30万元的基础上,每赢一场球加10万元。中间出现平局,奖金继续累计。

  另外,辽足在主场与重庆力帆队比赛之前为了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曾经提出将本场比赛奖金翻倍的决议。算起来,大股东和张曙光承诺的奖金数额最低也有50万元。而这次辽足并没有承认这部分奖金。

  对此,记者向俱乐部负责人隋岩提出疑问,他向记者解释:“承诺的额外奖金必须落实在白纸黑字上。辽足过去口头承诺了不少奖金,比如2005年与

谢联比赛的奖金,大股东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兑现。”

  赞助仍在寻找

  通过辽宁省体育局解决的这部分资金,在辽足保级的关键时刻给予球队强大的动力。尽管如此,但辽足不得不面对另一个棘手问题,依靠市场生存的他们如何解决后续资金问题?隋岩表示,这一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隋岩近几天一直忙着与那些有意同辽足合作的企业进行沟通、谈判。虽然辽足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但真正想赞助辽足的企业并不很多。

  “现在有几家企业始终与我们保持着联系,但还没有定下来,依然需要通过谈判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合作。”隋岩说。

  面对日益冷落的球市,辽足准备在本周启动球迷召唤计划。

  “我在葫芦岛已经向球员们讲了,辽足要想复兴,球迷不回来,什么招术都没用。我们已经决定在本周召开一个球迷会,希望各地球迷给我们出主意。”隋岩认为,现在球迷的回归要比拉广告还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