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能实德交换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22 中国足球报

  2006赛季足协杯冠军争夺现在已经形势明朗,虽然半决赛仅仅打完一个回合,但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已经将决赛权握在手中。他们在半决赛首会合比赛中都以3比1在客场战胜对手。回到主场他们也绝对不会让实力不是很强的浙江绿城和西安国际翻盘,2006赛季足协杯的决赛很可能像去年一样在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之间产生。

  刚刚在A3联赛中铩羽归来的大连实德,无论是信心还是形象都因为A3的惨败跌到
谷底,这样他们已经在三条战线上溃败下来。无论外战形象还是内战气质已经在这个赛季的征战中丧失殆尽。大连实德只剩下了足协杯这一条战线没有出现溃堤,因此足协杯也成为实德最后一根稻草。

  亚冠失利后,大连实德已经调整了战略,他们放弃了中超联赛,而把精力全部集中在足协杯上。亚冠最后一场溃败,也有实德放弃的因素在里面。大连实德在去A3之前,就把A3当作一次振作士气的比赛,而随后要进行的足协杯比赛已经上升为一级战备。因此在A3最后一场比赛中,伤病基本痊愈的季铭义并没有登场,主力潘塔和赵旭日在下半场就被换下,都可以理解为12日的这场比赛做准备。

  

足协杯是实德最后一块遮羞布,关系到实德这个赛季的面子问题。在大连备受压力的大连实德更需要一个冠军来改善自己的处境,消除外界对实德的质疑。作为一支大连的足球队,如果在一个赛季中没有一个冠军收获,那这支球队就会遭受这个城市球迷的质疑,这就是大连实德处在大连这个城市的尴尬。在2003、2004赛季中,一无所获的大连实德备受来自城市的压力,因此他们希望能够用一个冠军结束自己的赛季征程,也能消除关于实德退出大连足球的传闻影响,为球队开拓一个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同时,足协杯比赛也是实德保留下个赛季洲际比赛资格的最后一个机会,如果大连实德拿到足协杯冠军,那么他们下赛季依然会出现在亚冠和A3赛场上,这对于保持大连实德知名度,甚至国际知名度都有着很大关系。

  如果足协杯如愿出现连鲁争冠的局面,恰恰是重复了2005赛季足协杯的决赛情景。2005年大连实德和山东

鲁能在天津为冠军展开决斗,不过,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两个参赛队的情景恰恰互换了一下。

  2005赛季,大连实德在联赛中高歌猛进,提前夺得联赛冠军,而山东鲁能在四线作战中接连败北,先后在洲际赛场上和国内联赛中都遭遇重创,最后只剩下一个足协杯的冠军可以争一争。这个情景和大连实德现在的形势很相似。但越是渴望越容易失望,最后大连实德1比0战胜山东鲁能,拿走了一个他们并不看重的足协杯冠军。

  如今实德情况和去年的鲁能相仿,在联赛、亚冠密集赛事中,大连实德很快就失去了胜利的感觉和持续战斗的劲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丢失了中超、亚冠和A3三条战线,无论是战绩还是士气都降到了低点,和一路凯歌的山东鲁能形成鲜明对比。

  这种处境的颠倒很有戏剧性,而这种处境的颠倒能否带来最后比赛结果的变化,将成为本赛季足协杯冠军争夺最大的看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