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面对恩师亚泰不脚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22 中国足球报

  8月19日中超重燃战火,长春亚泰将迎来一场全市瞩目的比赛,主场面对由昔日恩师殷铁生率领的青岛中能。这场比赛对亚泰来说无关大局,但对于身处保级深渊的中能队却异常关键。“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殷指导对我们恩重如山,亚泰赢球,他也会很欣慰。”亚泰众将表示,对于这场比赛他们绝不会脚软。

  进入间歇期后,除王栋、杜震宇,亚泰所有队员一直在基地内苦练。为了减少受伤
的危险,俱乐部也没有安排热身赛。

  “升入中超后,我们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殷指导带领的青岛中能队。”一位主力说。可现在,他们马上要第二次与中能队交手了。亚泰今年第一次会战恩师时,就在客场抢走了3分。

  目前,亚泰队中绝大部分主力都和殷铁生有着非比寻常的师徒情谊,如果没有他的栽培,这批队员不会在21岁时就成为球队主力。王栋和杜震宇更是他细心打造的“精品人物”,而且也是挨他的揍最多的队员,因此和他的感情也最深。“玉不琢,不成器。现在孩子们都成器了。”殷铁生当年的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也感到由衷的欣慰,“我发掘了这些孩子们,陈金刚指导让他们最终成才,现在小杜和王栋也从国奥队员晋升为国脚,我希望他们道路越走越好。”

  现在

亚泰的主力阵容中,门将郭昊,后卫张宝峰、中场王栋、姜鹏翔、张笑非,前锋杜震宇和高健都是殷铁生当年的爱将。王栋和杜震宇虽然在国家队效力,但他们说一定不会错过这场比赛,一定要赶回来看望恩师。“同中能队输赢不重要,但我们会尽全力。中能保级形势严峻,相信即使亚泰赢了,殷指导也不会怪我们,而我们踢的不好,他才会不高兴呐。”

  两年前,殷铁生没能将亚泰亲手送入中超。如今,他昔日的弟子们会将自己的恩师送入降级深渊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