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吓坏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21 中国足球报

  朱广沪说,新加坡队与泰国队水平差不多,如果说有区别的话,那就是新加坡队可能比泰国队还要慢一些。不知道老朱的潜台词是不是说,中国队能打泰国一个4比0,那打新加坡也没有什么问题?

  西亚裁判也害怕?

  谁都知道,打新加坡如果不能赢球,那中国队爆的就是一个大冷门。但即使如此,媒体仍然喜欢在潜意识里制造一些紧张空气出来。比如国内一家知名的门户网站在8月14日就刊登出一篇关于中新之战执法裁判的文章,紧张兮兮地说,“主吹16日中新之战的三名裁判均来自西亚巴林,主裁判的名字叫阿卜杜哈米德·易卜拉欣。在东亚区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亚足联竟然派出了西亚主裁,这多少有些出人意外,难道中国会在主场凶多吉少?”

  文章还例举了此前中国球队在一系列比赛中受到西亚裁判排挤的战例,试图说明三名西亚裁判执法,可能是中国队的一个不利消息。

  乱穿球衣也紧张?

  此前,新加坡队曾以2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引起小规模恐慌。新加坡与中国香港,原来就是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但现在弄得就跟新加坡队赢的不是香港而是德国队一样。特别是在比赛中,新加坡队队员故意乱穿了

球衣号码,目的就是为了迷惑在看台上观战的朱广沪。有记者在与国脚聊天时,问到队员会不会在比赛中受对手此前乱穿球衣号码的影响,肇俊哲的回答是:“新加坡队瞎穿衣服,只能说明他们心虚,如果换了意大利队,球员就是再乱穿号码也会被人认出来。所以关键不是他们乱穿什么衣服,而是我们不能心乱。”

  重视对手要有度

  中新战前,舆论普遍存在小题大作心理,害怕中国队重蹈在弱队身上翻船的覆辙;而国家队内部又普遍存在轻松乐观心理,特别是经历了4比0狂扫泰国队一役,有队员甚至扬言“至少也让新加坡捧着四个零蛋回国”。

  盲目悲观和盲目乐观同样不可取。中

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日前特意提醒中国队一定要处理好与新加坡队的强弱关系。他对国家队灌输了“踢球如做人”的道理,他表示,从事足球比赛像做人一样,做人不能对有钱人卑躬屈膝,不能对无钱人横眉冷对,对谁都要重视,都要尊重,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心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