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队大名单公布 陈江华创造男篮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03 石家庄日报

  2006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8月15日电(记者王恒志葛桦)即将出征男篮世锦赛的中国队15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公布了12人大名单,17岁的小将陈江华成为历史上参加顶级赛事最年轻的国手,北京的解立彬和福建的龚松林在最后时刻出局。

    正在昆山市参加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的中国男篮公布了本队参加世锦赛的名单。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广东小将陈江华被选入阵中,而在此之前他甚至没有参加过CBA联赛。陈江华将在中国队阵中作为控球后卫的替补队员,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是中国队所需要的。

  解立彬和龚松林未能入选。尤纳斯说:“我们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其他队员更强一些,表现也更好一些。”在尤纳斯看来,龚松林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年轻的解立彬则需要提高投篮能力,同时还必须速度更快一些。尤纳斯同时也对解立彬寄予厚望,认为他是值得期待的球员。

  另一位引人关注的入选队员是来自奥神队的

中锋张松涛。尤纳斯表示,一方面张松涛的表现非常不错,另外球队必须考虑到姚明、王治郅有可能受伤,同时中国队在亚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也需要他这样的中锋。

  中国队12人名单为:姚明、王治郅、莫科、刘炜、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孙悦、张松涛、张庆鹏、陈江华。

  

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在日本揭幕,中国队与
意大利
、美国、斯洛文尼亚、塞内加尔和波多黎各队同在D组,小组前四名将进入十六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