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棒球老板花了1.19亿美元 美国富翁控股维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扬扬报道:继切尔西被俄罗斯富翁阿布购得、曼联被美国富翁格雷泽控股后,昨天英超又一老牌俱乐部阿斯顿维拉被美国克利夫兰布朗兄弟公司的老板兰迪·勒纳所掌控,因为这位职业棒球棕色俱乐部的老板花费1.19亿美元吃进了维拉57%的股票,掌握了该俱乐部的控股权。

  据悉,兰迪·勒纳吃进的57%股票中,有36%来自82岁的维拉主席埃利斯,有21%来自
前沃特福德的老板佩奇。埃利斯抛售所持股票后,就已正式退居二线。据伦敦股票交易所称,兰迪·勒纳将向维拉俱乐部的股民每股支付10.37美元。这意味着比接管谈判之前的维拉俱乐部股票价格提高了47%。维拉俱乐部的官方网站已发表声明证实此事,并对新老板兰迪·勒纳表示信任。据悉,此次交易是得到了维拉俱乐部全体董事的同意。

  现年44岁的兰迪·勒纳是美国信用卡公司MBNA董事会的前主席,从2002年起接手了美国职棒的棕色俱乐部。此番收购维拉成功,使他成为第二位进军英超的美国富翁。不过与斥资8亿英镑收购

曼联的职棒坎帕湾海盗俱乐部老板格雷泽相比,兰迪·勒纳的投资并不算大,更不要说与仅购买球员就花费3亿英镑的切尔西老板阿布相比了,因此英超的百年老店维拉能否从此开始踏上中兴之路还是未知数。

  兰迪·勒纳说∶“我相信维拉俱乐部有能力在英超及欧洲最高水平赛事作赛。俱乐部有光辉的历史,也有一班忠诚且热诚的球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