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领衔“华仔”入围 中国男篮出征日本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7 中国新闻网

  

明郅

  8月13日中午,中国队到南京奥体中心开展训练,到场后,主教练开始讲解对巴西的战法。11:38分,主教练将王治郅和姚明安排在一起训练。有迹象表明,在13日对巴西的比赛中,“明郅组合”将可能亮相,记者感到,王治郅腿部还疼痛,上场可能也不会时间太长,也许是感受一下气氛而已。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社昆山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今日上午在此间向外界公布了世锦赛参赛大名单,小将陈江华搭上末班车,将与姚明、王治郅等十一名球员开赴日本角逐世锦赛。一直随队训练的解立彬、龚松林二人无缘最终的参赛大名单。

  十七岁的“华仔”陈江华速度快、弹跳好,加入专业队前,曾是广州街头篮球明星,他最终入选大名单使人眼前一亮。近日在与美国队、德国队的比赛中,陈江华表现突出,不仅博得主教练尤纳斯的好感,也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喜爱。

  “陈江华很不错呀,没有不带他去日本的理由。过去三场比赛中,他有两场发挥得非常出色。而且,他的个人一打一能力很突出,现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如何融入全队。”尤纳斯评价道。在本届中国队中,总共有刘炜、孙悦、张庆鹏和陈江华四名后卫,他们之间的主力争夺战会非常激烈。

  伤愈复出未达最佳状态的龚松林出局后显得非常难受,这是他第二次无缘世界大赛。“龚松林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还没有完全恢复全部的运动能力。”尤纳斯说。

  年轻的解立彬无缘大名单则是意料中事。“解立彬很年轻,前途无量,是值得期待的球员。不过,他必须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速度还必须更快一些。”尤纳斯说。他认为龚松林、解立彬在前一阶段训练都很努力。

  中锋张松涛的入围,则是综合考虑“明郅组合”伤情后的结果。“我们必须考虑到大姚和大郅的伤情,他们两人都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们需要更多的内线球员。”尤纳斯说,“张松涛最近的进步很大,在大姚或大郅受伤的情况下,他可以替补一下。”

  中国男篮代表团具体名单如下。团长:胡加时;领队:宫鲁鸣;副领队:薛云飞;主教练:尤纳斯;教练:阿的江、闵鹿蕾、伊戈斯、法尔松;队医:杜文亮、王强;翻译:郑诚;运动员:陈江华、刘炜、张庆鹏、王仕鹏、朱芳雨、孙悦、张松涛、易建联、莫科、姚明、王治郅 、杜锋。

  据悉,中国队将于八月十六日从上海出发奔赴日本参加八月十九日至九月三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中国队被分在了实力强劲的D组,同组中有雅典奥运会亚军

意大利队、季军美国队、第六名波多黎各队及拥有五名NBA现役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队和拥有三名NBA球员的塞内加尔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