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受伤?虚惊一场!队医称膝盖旧伤出现轻微浮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5 新民晚报

  “麻烦你们一下好吗?把凳子向后挪一下吧。”气喘吁吁的姚明对着记者说道,坐在篮架后的记者立刻起身,将板凳挪后了一米多。

  今晚6时30分,中国男篮将在昆山体育馆对阵澳大利亚队。昨天下午,尤纳斯也率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本文开头一幕就发生在训练过程中。很显然,姚明是有些担心队友训练时,会因速度过猛而撞到板凳上。毕竟世锦赛开赛在即,谁都不希望再有队员受伤。

  前两场比赛中,姚明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所以他在昨天的训练中也特别卖力。一次防守时,虽然已经落后后卫解立彬两米多,但姚明还是拼尽全力赶上,从后面扇掉了对方的上篮,他这种不轻言放弃的态度,也博得了现场记者的一致叫好声。

  在训练刚完成了一半内容后,姚明突然抬手向队医示意了一下,然后就独自走到场边坐了下来。队医立刻跑了过来,细心地将姚明的左脚踝检查了一番,然后帮他敷上了厚厚的冰袋,随后又将两袋冰捆绑在他的两个膝盖上。

  难道姚明又伤了?训练结束后,现场记者立刻将队医团团围住。“姚明之前已经很久没有比赛,打完两场比赛后运动量比较大,膝盖和踝关节的旧伤处都出现了轻微浮肿,所以要通过敷冰来消肿,没有别的毛病。”原来是虚惊一场,听了队医的解释,现场的人都松了口气。姚明是

中国男篮的顶梁柱,他可不能再受伤了。

  记者李元春

  (本报昆山今日电)

  【体育频道】

  央视五套今天18时30分转播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中国队与
澳大利亚
队比赛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