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欧之光传“洁”报(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2 城市快报

  

北欧之光传“洁”报(附图)

  新华社发

  虽然比赛一度被大雨中断,但这依然无法阻止中国姑娘郑洁在斯德哥尔摩捧起个人WTA巡回赛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奖杯。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北欧之光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郑洁以2
∶0横扫头号种子米斯金娜,夺得冠军。

  [遗憾未能夺双冠]

  米斯金娜在连续第三项决赛中失利,这也成就了郑洁的个人第三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在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中,米斯金娜保持全胜。但在昨日的比赛中,郑洁的主动进攻完全占据优势,虽然大雨使比赛中断了将近3个小时,但这并没有阻挡郑洁的气势。这位四川姑娘在第4局以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破发成功取得3∶1领先。本局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尽管米斯金娜在第5局还以颜色破发成功,但郑洁很快便回敬对手一次破发,并以6∶4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米斯金娜已经毫无斗志可言,郑洁连续破发后迅速取得4∶1的领先优势。此后俄罗斯人明显有些无心恋战,最终郑洁轻松地以6∶1获胜,捧得冠军奖杯。

  在稍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郑洁与队友晏紫搭档迎战跨国组合博内洛娃/贾多索娃,由于此前的单打决赛消耗太大,最终这对中国搭档在6∶0、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负于对手,遗憾地失去了女双冠军。郑洁也没能成为继莫里克、斯伯莱尼克后第三位在该项赛事中包揽双冠的选手。

  [美网有望成种子]本场比赛获胜后,郑洁的个人单打世界排名将首次跻身前30位———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开始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中,中国选手将有可能包揽两个种子席位(目前李娜的世界排名是第20位)。

  战胜米斯金娜后,郑洁从瑞典网球名宿比约·博格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这场胜利对我而言太重要了。”兴奋之余郑洁还不忘“借花献佛”,“很高兴能从博格的手中接过奖杯,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他会来这里。”这是郑洁个人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而米斯金娜也是其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所击败的对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赛后,失望的米斯金娜也对自己的对手表示了肯定:“我今天打得已经很好了,但她(郑洁)根本没有给我留下任何机会,我几乎无能为力。如果未来她能像今天这样打球的话,她将很快进入世界前10名———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位中国球员像郑洁今天打得那么出色。”

  郑洁在本周还将参加罗杰斯杯赛,只要她不过早出局,那么一周后她将很可能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出现在美网的赛场上———而同时有两位选手成为大满贯比赛单打种子选手也将创造中国网球的历史。

  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