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羊城晚报: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火爆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维存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日前在黄山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各年龄段小选手决出了各自的冠军。据悉,本届比赛报名十分火爆,与去年130人的参赛人数相比,今年报名参赛的人数既让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感到高兴又感到头疼。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报名通知在7月10日公布,组委会在接下来的两天即收到200多份报名表,在两天后发出报名截止通知后,已经有300余份报名表摆在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面前。他们不得不根据报名选手以往的比赛成绩和差点进行筛选。

  青少年比赛报名这般火爆,说明了我国青少年

高尔夫运动发展十分迅速,同时也凸现了我国青少年比赛相对较少的问题。很多青少年球手平时练球,却找不到合适的比赛能够参与,没有更好的锻炼机会,没有更广阔的空间能够让其发展。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以及接下来的“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球手提供了练兵的绝好平台,让他们能够深刻感受大赛的氛围,自然很多家长就抱着急切的心情,早早地等着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赛了。

  目前,中国打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但比赛却极其缺乏。作为具有权威性并将比赛成绩录入到青少年积分排名的全国赛事却只有寒暑假期间的三项比赛。如何合理地在中国建立青少年完善训练体系和系统性的竞赛体系,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已是迫在眉睫。(小龙)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