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成了学习新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1 北京晚报

  百队杯赛场的队员们几乎都拥有自己最忠实的球迷——场边助威的家长们。在这些家长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人:他既是"七鹰战队"的领队,又是球队的铁杆儿球迷。尽管他的腿脚有些残疾,又年过五旬,可每当球队比赛时,他都会骑车一个多小时,带领“战队”的勇士们参战,为他们呐喊助威。昨天是“七鹰战队”的第三场比赛,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体育场,为比赛做准备活动。“注意防守,尤其是对方任意球。”他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小队员们。

  谈起当领队的初衷,他表示:由于队里的孩子面临着高三繁重的课业,刚开始家长们都不太支持他们参加百队杯,怕耽误了学习,但后来的事实改变了家长们的态度。“最后我出面当这个领队,不光是因为我心疼他们,也是被他们对足球的执著感动了。”而孩子们在得知比赛日期后,不仅没有因为比赛而分心,反而在学习上更自觉、更刻苦了。“为了赢得晚上的练球机会,早晨他们连懒觉都不睡了,一大早就起来复习,表现特别好。”说起学习和足球时,这位领队说:“学习和足球其实并不矛盾,学习虽然很重要,但不能因为学习丢掉了兴趣和爱好。兴趣才是学好知识的动力。”

  实习生宋湉湉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