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秘古都倾倒远方来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1 北京晚报

  中国人有一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官员能够充分领略到北京人的热情和北京的魅力,组委会在接待工作上想得非常周到。瑞典姑娘的话代表了不少运动员的心声:“我们来到中国之前听说东方人都比较含蓄,但我们到了这里后感觉每个人都很热情,就像如火的天气。”

  为了让国外的运动员更加了解中国,组委会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北京半日游,带他们
到长城、故宫、天坛等地进行游览。组委会接待部副部长张福来表示,一定要让外国运动员们在离开北京时感到依依不舍。

  尽管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不过不少选手们已经在训练间隙走上北京街头,感受了文明古都的气氛,而北京的神秘和美丽已经让他们倾倒。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总结非常到位:“北京这个城市是非常热情的,具有非常美丽的景观,有着深厚的历史,北京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我想不仅赛事将会是非常精彩的,而对于你们来说旅游也非常好。”

  在迪亚克的“煽动”下,不少选手都利用训练之余开始了对北京的游览。作为女孩子,来自加拿大的尼可塔和菲列西亚的第一站自然是购物:“我们去购物了,你可能想象不出来我们买了多少东西,我们去了王府井、东单还有秀水街,买了很多中国传统的工艺品真的非常痛快。”

  立陶宛队3日就已经抵达北京,但是他们并没有急着训练,而是在开始的几天里把北京的名胜先给转了一个遍。教练说:“我们去了故宫和

长城,真的被惊呆了,我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在看到这些伟大的建筑之后,由原来的神秘感现在变成了由衷的喜欢,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也希望在比赛结束之后再去多走走转转。”

  来自南非的标枪选手约翰·罗伯特说道:“通过赛事了解各国的风情,也是比赛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这次能够好好看看北京,我更希望2008年奥运会能够再来到这里。”相信这位南非选手的话,也是这次来到北京的各国运动员们的共同心愿。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