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连续作战憾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0 北京晚报

  

郑洁连续作战憾失“双冠王”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女单夺冠后,郑洁又连续作战,与晏紫转战女双赛场,但却意外失去了女双冠军。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她们以1比2被捷克、斯洛伐克组合博内洛娃/贾多索娃逆转。郑洁同时也遗憾地未能成为继格罗恩菲尔德(智利阿卡普尔科站)和皮尔(布拉格站)后,本赛季第三位同时夺得一项赛事单打和双打双料冠军的球员。

  郑洁、晏紫可谓本赛季女子网坛风头最劲的女双组合,她们除了拥有两座大满贯奖杯,还在拉巴特、柏林以及荷兰奥迪纳赛上封后。昨天的决赛,第一盘的进程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被郑洁、晏紫牢牢掌控,她们不到20分钟就以6比0送给了对手一个大鸭蛋。第二盘,中国姑娘率先取得破发,并一度以3比1领先。但场上风云突变,博内洛娃、贾多索娃逐渐将局分反超为4比3,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郑洁刚经历了单打决赛,体力下降较为严重。因此,博内洛娃、贾多索娃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依靠第二盘尾局的破发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打到2比2平时,郑洁的体力已明显不支,捷克、斯洛伐克组合乘势连下4局,从中国姑娘手中抢走了冠军。

  尽管有些遗憾,不过郑洁在结束单打决赛后马上投入双打决赛,这种连续作战中她的表现还是不错。首盘让对手吃“鸭蛋”,已经能充分证明了郑洁、晏紫这对黄金搭档的强大。

  此外,对郑洁来说还有好消息来弥补她的遗憾。在斯德哥尔摩夺冠后,她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经到达第27位,成为中国第二位进入前30名的选手。同时,李娜的排名也有所提升,到达了第20位,取代山衫爱成为新的亚洲一姐。这样,中国将首次有两名选手在即将开打的美网公开赛上当选“种子”。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