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显忠:我省男篮冲击CBA还需不懈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耿香华

  历时一个半月的200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决赛阶段13日下午落下帷幕。经过14轮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浙江广厦队以13胜1负佳绩夺冠;我省队名列第三。日前,就我省队在本届联赛中的表现和所面临的问题等,记者采访了主教练王显忠。

  完成目标进入评估范围

  据王显忠介绍,大庆油田篮球俱乐部于2001年成立,队伍主要以原省男子篮球队为骨干组建而成,2003年冲入甲B联赛。在2004年和200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中分获第六名和第五名,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进入决赛阶段。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男篮联赛中我省队再上一层楼,获得季军,完成了预期制定的进入前三甲目标,并进入国家篮管中心评估范围。而一支球队能否获得晋级CBA联赛资格,需要对俱乐部的成绩、市场化运作、训练情况、球员的引进和转会及资金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缺少经验抗干扰能力差

  对于我省队在整个联赛中的表现,王显忠教练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

  他说,总体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主场作战中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由于我省处于边疆城市,与其它队比赛交流的机会比较少,在加上受客场当地气候和一些客观等因素的影响,队员们在客场相对发挥不够理想,其中对阵青岛录播和对阵天津直播那两场比赛,更是有失水准。一方面反映出我们比赛打的太少,缺少大赛经验;另一方面说明队员们的抗干扰能力还不是很强。

  王显忠表示,希望俱乐部今后能为球队多创造一些与其他队伍比赛交流机会,以弥补大赛经验不足缺陷;同时在平时训练中还要强化抗干扰能力等方面的训练。

  获晋级资格资金是前提

  众所周知,进入联赛决赛阶段的8支队伍水平相对比较接近。按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引进一名外援,外援技术水平高低和在比赛中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每一场比赛的胜负和最终名次。用行话说,决赛阶段其实打的就是外援。

  据王显忠介绍,我省此次所引进的外援,在本次联赛中系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34岁。无论是从年龄、身高,还是从个人能力以及在比赛中的表现看,与浙江、青岛、河南等其他几支队伍所引进的外援相比均处于劣势。引进外援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就是资金问题。

  王显忠坦言,从长远来看,没有足够的资金做保证,很难使一支球队能够稳定并且不断发展壮大。要想使我省队在明年联赛中有所建树,就必须要引进较理想的外援和具有较强实力的内援、稳住现有高水平球员,还要加强平时训练与外界交流等方面的投入,这一切都需要有充足的资金来保证。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获得晋级CBA联赛资格,否则就是纸上谈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