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真情写意暑期“三下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6 中国体育报

  七月中下旬亦是秦巴山区高温酷暑之期,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暨“大学生支教助教服务团队”、“大学生国民体质健康测试服务团队”奔赴安康,从市区到岚皋县、镇坪县、紫阳县等地进行了为期十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甫一放假,西安体育学院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便举行了出征仪式,党委书记董小龙、院长苏明理分别向服务队授西安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和西安体育
学院校旗。在12天的实践过程中,服务队全体队员本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走村串户,服务上门,为各县部分基层单位进行大众健身操、大众健身秧歌的培训,同时开展了国民体质检测,大大缩短了群众学习健身知识的时间,并在市区及人口密集的街区发放《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体育法》等宣传材料六千余份;服务队还利用各单位空闲时间,为大家进行大众健身操、健身秧歌、扇子舞表演,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对体育生活的认识。

  市民学习的热情一次次感动着志愿者,尽管陕南持续高温,尽管大家叫口令致嗓子嘶哑,服务队成员始终坚持每天早晨6点、晚上7点准时为市民进行健身指导培训。一位退休的老军人称赞服务队为:“具有军队作风的优秀团体”。每到一个地方培训,市民从最初的观看,到最后对健身操的熟练掌握,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志愿者的奉献,大家一致评价服务队:“为基层送健康来了”。在岚皋县服务期间,服务队与岚皋县青年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赛后,近千名群众和健身爱好者挥手送别志愿者的场景,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志愿者。一位服务队成员在日记中这样写到:“……在安康服务的几天里,我随时都能体会到市民的热情,此次‘三下乡’也真正感受到自视为天之骄子的我们在象牙塔里的封闭与狭隘。跨过大学的围墙,将思想放得更开阔些,用专业知识回报市民的热情。”

  服务队分别与镇坪县中学、紫阳中学举行“西安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并向学生捐赠服装、体育器材等物,同时医疗卫生服务队为两所学校部分师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全面了解了基层中学生的体质情况;在镇坪县中学,服务队全体师生共同体验了学生就餐环境,不足两元的伙食标准,志愿者却吃得特别香。当中学校长介绍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连两元的生活费都支付不起时,全体成员的内心都漾起了五味杂陈的复杂滋味。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表示:服务队充分展示出西体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达到了学习知识、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预期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