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蒂哈德合同丑闻蹊跷结案 原告成被告反遭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2 中国新闻网

  持续一个月之久的伊蒂哈德俱乐部伪造合同案,终于在诸多质疑声中告一段落。原告沙特球星努尔竟然在最后变成了“被告”,被处以国内禁赛一年的重罚,而原被告伊蒂哈德却逃之夭夭,没有受到任何实质性的处罚。从表面上来看,这桩离奇的伪造合同案折射出西亚联赛的业余化,而从更深层次来说,像伊蒂哈德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凭借着金元优势完全主宰了西亚足球。

  7月16日,努尔的哥哥一纸诉状把伊蒂哈德俱乐部告到了沙特足协,控告伊蒂哈德俱乐部擅自改动合同日期,在其出示的合同文本中,可以清晰地看出被改动的痕迹,伊蒂哈德俱乐部的“犯罪”事实铁证如山。没想到几天后风云突变,努尔突然出尔反尔,宣称合同没有问题,合同日期改动全是自己所为,把俱乐部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据说俱乐部主席贝拉维对努尔做了一些“安抚”工作,包括把努尔的年薪提高到100万欧元,内部人士透露说这其实就是“封口费”。无法想象努尔自己涂改了合同,去诬告俱乐部,这听起来完全不合逻辑,最终俱乐部摆平了努尔,但是努尔却无法摆平沙特足协,努尔只能为俱乐部扛下这一刀。尽管努尔撤诉,但是沙特足协却没有善罢甘休,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之后,沙特足协作出了宣判,努尔国内禁赛一年,但还可以参加亚冠和国家队赛事;沙特足协职业委员会主席引咎辞职,而伊蒂哈德俱乐部只有两个低层办事人员被解职,伊蒂哈德俱乐部几乎毫发未损。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