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做专业的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6 中国体育报

  4500个座位,六、七成的上座率,首届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观众的热情,在三天的比赛中越发高涨。更让人意外的是,这六七成上座率中的观众很多是自掏腰包。一个“黄牛”就告诉记者,他一天能卖出50多张票。

  这些数字对于跆拳道这个大众还不算太熟悉的比赛项目来说,应该说不少了。难怪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笑着说,比预想的好多了。

  在家门口看比赛,心情自不用说,赛场上,“中国队,加油!加油,中国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对于激烈的跆拳道比赛,观众的加油声的确可以让运动员更加兴奋,但是,这里不得不给这些热情的观众泼点冷水了。因为做观众需要热情,同样需要专业。看跆拳道比赛不是说加油声、鼓掌声越大越好。赵磊就表示,什么时候该呐喊,什么时候保持沉默,这个度一定要把握。跆拳道项目的得分方式很特殊,运动员不但要踢中对方的有效部位,声音还得响亮才能被裁判认可,才能得分。赵磊说,如果运动员做动作时观众喊加油,反而会干扰得分,本来踢中的声音也许就淹没在喊声中,裁判没听见,这一分也就没了。

  当然,如何做个专业的观众,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记得首届中国

台球公开赛上,手机声、说话声让众多国外的职业选手不适应。今年的中国台球公开赛,这一问题就有了好转,选手们对观众的表现大加肯定。同样,在正确的引导、宣传下,如何做个专业的
跆拳道
观众,也并不难做到。

  这里还不得不提这样一件事。在一场外国选手对决的比赛中,中国的观众显得很安静。这时,一名约旦运动员走到观众比较密集的地方,张开双手招呼观众一起为他正在场内比赛的队友加油。大家在他的带领下,有节奏地拍起手来。当队友赢了比赛,他也向观众鞠躬表示感谢。

  是啊,对于远道而来的选手,我们的掌声更不应该吝啬,这也同样称得上专业,因为2008年,我们迎来的“客人”将更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