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朝阳中起步 积累经验下届要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6 中国体育报

  14支参赛队、超过150名运动员的规模,1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级裁判,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亲临现场……首届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创造了一个个第一次。面对国际组织给予的关爱,中国跆拳道协会对这次公开赛明确表态:首届是开始,来年会更好。

  众多第一次组成第一届

  本届公开赛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第一次在国内举办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性赛事;第一次设定了比赛会标,宣告公开赛将成为传统赛事;第一次同时邀请了15名来自全球的国际级裁判;第一次有超过20家的境内外媒体报道;第一次有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和亚洲跆拳道协会主席同时出席公开赛现场;国家队的非主力选手第一次能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

  这些个第一次,对于中国

跆拳道人来说体会更为深刻。第一次在国内参加国际赛事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选手王俊楠说,今年刚进国家队就能与这么多的高手比赛,通过比赛,感觉自己的比赛能力和适应大赛能力比之前都有了提高。当了三天观众的河南队队员张强说,要不是在国内举办这样的大赛,他们根本不可能亲眼观看国外这么多高水平运动员的实战。虽然平时也能看到比赛录像,但在现场,运动员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国外运动员在场上的那种气势、击打效果,都是录像中不能反映出来的。张强介绍说,此次河南队专门组织了10多人的观摩团来京观战,每人都有明确分工,有的录像、有的记录,每天还要写总结,包括观看比赛的心得、学习到了什么等等。据了解,像河南队这样来观摩的省队不少,江苏、天津、山东等都有教练或队员前来。

  存不足意味下届要更好

  虽然首次公开赛顺利结束了,但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仍指出,此次办赛的硬件条件与奥运会还有差距。本次比赛从开始筹备就完全仿照奥运会的标准,从实际情况来看,仍有一些方面没有达到最优,譬如说灯光照明尚不达标、擂台与地板之间没有软地毯,这些细微环节都有待于在下届比赛中改善。

  王俊楠则感觉比赛检录时不太严格。以前她参加比赛,对于护臂、护手等检查非常细致,有时还得卷起裤腿进行检查,可这次并没有这样做,除非特别明显的没有带护具的,裁判会提醒运动员。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一选手因没带护臂不得不中断比赛,检查工作的不严谨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不过,总体看来本次公开赛是成功的,不仅电视、电台、网络、平面媒体参与报道,售票口每天都卖出了一定数量的票,上座率也达到了六、七成。有了第一届的经验,下一届中国公开赛一定会办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