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俄国象对抗赛——中国女队首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额尔古纳8月14日电记者葛会忠报道:“额尔古纳杯”第三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一循环的比赛14日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在第5轮遭遇重创,1比4惨败于俄罗斯女队。中国男队则再次与对手战平。总比分方面,中国队已经以23.5比26.5落后俄罗斯队3分。

  前4轮顺风顺水的中国女队在第5轮首尝败绩。赵雪后手负于小科辛采娃,黄茜执白不敌马特维耶娃,王瑜执黑不敌大辫子姑娘泰洛娃。为中国队得分的是两员小将,侯逸凡先
手弈和大科辛采娃,中局阶段侯逸凡一度略占优势,但经验丰富的大科辛采娃随后巧妙调整子力,在时间和局面的双重压力下侯逸凡长将成和。沈阳后手对阵前世界亚军科瓦列夫斯卡娅,前半盘黑棋一直略占优势,“可是在中局时我太贪吃,多兵优势并没有发挥预想中的作用,最终下成了和棋。”沈阳赛后表示。

  男子组的比赛,五盘棋均以和棋告终,中国男队再次以2.5比2.5逼和俄罗斯男队。

  至此,第一循环的5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以13比12领先俄罗斯队一分,中国男队则以10.5比14.5落后。对于这种局面,担当裁判长的棋后谢军认为,除了第5轮的比赛,中国棋手的总体发挥比较正常,“

中国队比较年轻,在比较特殊的比赛环境下适应得更快,特别是男队的对局质量都比较高。女队前4轮运气较好,但今天下得有些沉闷。”

  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男棋手多次在优势的局面下没能转化成胜局,倪华有一盘棋甚至在拒绝对手和棋之后,遗憾输掉了比赛。对于这种现象,谢军认为,“俄罗斯男队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强的队伍,虽然参加这次对抗赛的俄罗斯男队只是相当于二队的水平,但对中国队的棋手来说,仍然非常强大。中国男队已经拿过两次世界亚军,他们很想借主场之利战胜俄罗斯队,他们的战斗精神还是非常可贵的。”

  第一循环的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将休战一天,从16日开始,比赛将转战海拉尔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