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创积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总奖金额245万美元的多伦多大师赛昨天结束,瑞士天王费德勒逆转取胜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夺得了第11个大师赛头衔,费德勒追平了前辈桑普拉斯,并成为1975年电脑计分制以来首位突破7500分大关的选手。

  法国天才少年此前正是战胜了费德勒而名扬天下,昨天他险些再次做到了这一点。加斯奎特首盘以6比2战胜费德勒,第二盘开局又以40比0拿到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天王
开始爆发,他不仅保住了发球局,而且实现了破发,最终以6比3、6比2实现大翻盘。赛后,费德勒表示,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保住发球局,自己运气不错。

  决赛前,费德勒已经实现从2005年法网半决赛后连续17项巡回赛晋级决赛,这仅次于伦德尔在1981-1982年所创造18个决赛的纪录。夺得多伦多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实现了北美硬地赛场的54场连胜,大师赛头衔也追平了天王桑普拉斯。另外,费德勒积分达到了7760分,这也是自1975年实行电脑计分制以来,突破7500分大关的第一人。(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