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来华挂念姚明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4 京华时报

  

奥尼尔来华挂念姚明大郅

  体操王子李宁与篮坛巨星奥胖此次牵手着实引人注目。

  本报讯昨晚,NBA巨星沙克·奥尼尔来京与李宁品牌“双侠结义”。据悉,李宁公司为达成此次重磅级的合作支付了数百万美元。奥尼尔牌的侠客系列篮球服装将成为倡导国际
化的李宁登陆美国市场的先锋。

  奥尼尔此次来华行踪相当神秘,直到傍晚发布会开始后才出现在媒体面前。只见他身穿蓝色衬衣,面带标志性的微笑,缓缓从后台走出,友好地用中文“你好”向媒体打着招呼。“非常高兴能够见到你们,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奥尼尔高兴地说,他很快想起了自己在热队的前队友王治郅,“我的前队友出生在这个城市,我想我也属于这个城市。”

  有记者要求奥尼尔现场唱上两句,奥尼尔笑着拒绝了:“我20岁出头时的确出过几张唱片,但现在已经老了,唱不动了。”

  李宁公司赠送给奥尼尔一份“水晶鞋模”,奥尼尔回赠了一件签名的热队

球衣。他对于李宁这位中国体操王子赞不绝口:“他是20世纪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我小时候在电视上见到他,他在吊环上的精彩表演令我非常难忘。”

  

中国男篮目前正在江苏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
,奥尼尔对于中国队充满希望———当然也许只是一些客套话,这个胖子一贯善于跟媒体打交道:“我跟王治郅打过球,我觉得中国球员非常出色,我认为中国球员能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

  “姚明来看我吧,王治郅来看我吧!”奥尼尔随后大喊。

  奥尼尔周三将在北京参加一个球迷活动,随后将前往成都。(唐文)

  ■链接善良奥胖只代言平民品牌

  拥有商务学硕士学位的沙克·奥尼尔虽然长得一副商人模样,但他却是位极富同情心的NBA超级巨星。

  1992年奥尼尔初入魔术队时,锐步就和他签下了5年40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并在后来为他专门制作了两款中锋鞋,但此后有件事改变了锐步和奥尼尔的长期合作。一次在街上,一位妇女向“大鲨鱼”哭诉自己买不起80美元一双的奥尼尔签名篮球鞋。“她哭得非常伤心,我从口袋里准备掏钱给她。”奥尼尔这样回忆道,对于奥尼尔的好意,那名妇女并没接受,而是继续哭诉道:“什么时候才有人能生产我们买得起的球鞋……”

  这件事触动了出身贫寒的奥尼尔,并为他日后的球鞋产业定下了基调,他要生产穷人可以穿得起的球鞋。

  与锐步合同期满后,数家知名世界品牌都想让他代言,并开出了年均千万美元以上的代言费。奥胖却代言了一个名为Dunk的平民品牌。按照奥胖的要求,该品牌将绝大部分鞋子定价为每双40美元以下,远远低于其他品牌。“大鲨鱼”的行侠仗义得到了最好的回报,Dunk年销量达到了800万双。

  2004年,奥尼尔开办了自己的运动服装生产公司,定价同样低廉。(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