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世青赛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记者体验场馆细致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汪涌、徐征)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比赛将于15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揭幕。

  世青赛组委会负责人张建东14日接受采访时说,场地、交通、住宿、媒体接待等本届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全就绪。包括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内的众多官员和参赛运动员已陆续抵达。15日比赛将正式开始,持续到20日结束。他透露,组委会将在15日晚8点安排一
个简短、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时间约为一个小时。

  本届

世青赛的注册设备十分先进。新华社记者14日在世青赛注册中心办理记者登记,工作人员仅用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照相和制证,很快就将采访证件交到了记者手里。据了解,采访本届世青赛的记者有300多人,注册中心成了这两天最繁忙的场所。

  拿到证件后,新华社记者赶往位于北京市东五环附近的朝阳体育中心采访。这座新修建的体育场已进入“临战”状态。安保系统已投入使用,身着便装的安保人员承担了安检任务,每名记者和工作人员都要通过严格的安检才能入场。

  在体育场的附属场地里,已抵达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在进行紧张的适应性训练。工作人员正在对体育场内的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查。

  各个出入口安装的指示路牌十分清晰,运动员、官员、记者和观众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各自要找的地方。新闻中心里,志愿者们有序地工作着。他们大多是在北京就读的大学生,不少同学都有过在亚洲杯、中国网球公开赛服务的经验,因此表现得不慌不忙。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提供了免费的宽带上网服务,还提供了免费的午餐和晚餐,休息室里还放着不少小茶点,

北京奥运会场馆等的宣传品在这儿也可以随时取到。

  在运动员入住的宾馆和体育场休息室等地方,北京的电信和

邮政部门还设立了服务点,为参赛人员提供手机卡租用、北京奥运会邮品出售等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