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前硝烟弥漫谍影重重 朱广沪辟谣令气氛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6:29 天府早报

  明日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因为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竟也硝烟弥漫,谍影重重。双方从之前的互相侦察,到昨天大打心理战,新加坡主帅叫嚣中国队不够强大,而朱广沪则忙着辟谣辞职传言,本来悬念不大的比赛猛然变得紧张起来。

  阿夫拉莫维奇:中国队不够强大

  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是个和蔼的老头,自从他接手新加坡队后,球队的成绩一直处于上升势头。在主场,新加坡队利用恰当的战术战胜了伊拉克。与中国队一战,阿夫拉莫维奇也胸有成竹,“中国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大,我有办法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抵达天津后,新加坡队的训练一直被安排在比赛场地———泰达大球场。国际水准的场地令新加坡球员非常兴奋,也增加了他们爆冷的决心。新加坡队通过组委会宣布,球队每天训练只开放15分钟准备活动时间供媒体拍摄,其余时段一律封闭。其实,在与中国香港队热身时,新加坡队就采取打乱号码,频频换人的办法扰乱朱广沪的视线。

  新加坡队闭门苦练的同时不忘施放烟幕,表明了他们谋求爆冷的决心。新加坡队队长安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手与巴勒斯坦和

伊拉克一样都是不错的球队,但我们的目标还是能够小组出线。”

  安迪对

中国队的评价还算客气,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直接将中国队定位为“不够强大”四个字。阿夫拉莫维奇透露,自己看过很多中国队的比赛,“我对中国队非常了解了,中国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大,我祝中国队好运,但我也有办法攻破你们的球门。我想中国队也同样了解我们,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已经没有秘密可言。”

  朱广沪辟谣:我真没说过输球就辞职

  “不赢新加坡就辞职”———这句疑似属于朱广沪的豪言壮语给国家队带来了不少麻烦。昨天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对球队的备战情况说得不多,时间都花在了辟谣上面,“我从未这么说过。”

  朱广沪说,“我甚至不知这句话从何而来,还是谢主席跟我说的有这么回事。我不会渲染这种紧张的气氛,也不想把压力带给队员。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亚洲杯小组赛,是很简单的比赛,我不需要为这样的比赛怎么样。”朱广沪表示自己一定会用结果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对于这样的谣言,朱广沪有些困惑,“我从没考虑过输给或者战平新加坡会怎么样,这是关于结果的问题,我从来没思考过。现在大家更多是在谈论我们怎么赢下来,怎样能多赢几个球。”

  国足昨天集体观看了新加坡战胜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朱广沪认为:“尽管伊拉克队占尽优势,但是面对新加坡队高大球员构筑的防线就是打不进去,最后被人家反击和定位球击败。我们一定要吸取这方面的教训,要保持节奏,防止打得急躁。”早报记者叶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