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明郅组合”还有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5:00 深圳商报

  中国男篮世锦赛前最后一战今日打响

  “明郅组合”还有戏吗?

  【本报昆山8月14日电】在备战世锦赛的系列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已经连续8场吃败仗了。难道就带着连败的伤痛踏上世锦赛之旅?15日的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队为连败踩下
刹车的最后机会。

  对澳胜算不大

  15日18时30分,转战昆山的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五名。对手澳大利亚队虽然在另一小组排名垫底,但实力不容小觑。对手麾下拥有NBA状元秀博古特,并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帕克领衔的法国队。应该说,中国队此役的前景依然是凶多吉少。

  博古特和姚明的

状元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谈及和姚明的狭路相逢,博古特也满怀期待:“谁都知道姚明的实力,他可是NBA的全明星球员。对我而言,跟他的对决无疑将十分艰难。”澳大利亚主帅古里安也表示,他们此役最大的任务就是冰冻姚明:“我们去年曾和中国队有过两次交手,但那时候都没有姚明。我很清楚,有没有姚明对于中国队实力的影响很大。15日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切断中国队向内线输送的球,不让姚明获得机会。”对手将矛头直接指向中国队的核心,其决心可见一斑。

  阵容急需磨合

  与一个无关痛痒的名次相比,

中国男篮显然更看重本场比赛的练兵效果。如果能战胜对手,带着触底反弹的喜悦征战19日开战的男篮世锦赛,这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即使不能如愿,中国队也该抓住这世锦赛前最后一场实战的机会。

  距离世锦赛开幕只有几天时间了,中国男篮还将精力耗费在考察队员上。拿不出一套相对成熟的组合来,大名单也迟迟“难产”,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男篮的“先天不足”。也正因此,中澳一战才愈发重要——此役过后,一切都将尘埃落定。

  此战的最大焦点依然是明郅组合。中巴之战上6分29秒的短暂亮相,让人们对于明郅组合的实际意义充满了质疑。可以预想,大郅在中澳之战中必定会继续亮相,姚明的上场时间也将增多。这一次,明郅组合会渐入佳境继而擦出火花吗?困扰中国队已久的两大痼疾——失误和篮板,会不会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改进?陈江华等几位年轻球员,究竟谁能搭乘上前往日本的航班?这连串的问号,都有待中澳一战来解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