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排兵布阵嫌人挤 佳一李铁位置难定锋线组合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3:24 深圳特区报

  佳一今日归队海外球员齐集

  国足排兵布阵嫌人挤

  刚刚代表科特布斯打完德甲首轮的邵佳一将在今天回国,完成海外兵团与国足大部队的会师。这样,除了处于禁赛期的郑智外,即将在16日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这一期国足就
集中了所有最优秀的中国球员。对付实力远低于自己的新加坡,国足摆出这么大的阵势的确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但已经拔出的牛刀正让国足面临着诸多困惑。

  佳一李铁位置难定

  在

德甲首轮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邵佳一很好地完成了球队进攻组织者的任务,其能力也得到了德国媒体的认可。但还来不及调整时差就将出阵的邵佳一在体能方面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国足教练组认为这并不是大问题,邵佳一也认为自己“对这种飞行比赛已经很有经验了,对状态的影响不会太大,而国家队的召唤是不可抗拒的”。

  首发出场几乎是肯定的,但是邵佳一将出现在什么位置则让国足犯难。由于郑智的缺阵,邵佳一又是国足中场核心的最佳人选。让邵佳一占据中路组织进攻还是左倾才能更大限度地发挥战斗力,国足教练组必须反复思量。

  同样面临位置困惑的还有李铁。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上,李铁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而且无论是防守能力还是跑动范围,李铁都是目前这支国足的中场球员中最强的。但如果用李铁与肇俊哲搭档组成双后腰,国足一直操练的战术就将面临调整,朱广沪同样会面对一次取舍。

  锋线组合让人犯难

  不仅是中场,海外国脚的回归也使国足在锋线的选择上犯难。

  打新加坡只能取胜,因此国足必须在比赛中进球。目前正处在状态巅峰期的李金羽将是锋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从能力上看董方卓与李金羽应该是国足能够排出的实力最强的一对锋线组合,但在之前的集训中,国足一直使用山东

鲁能的进攻组合,韩鹏在热身赛和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他才是李金羽的最佳搭档。

  董方卓与国足合练时间太短,与李金羽的默契肯定不如韩鹏,而如果继续采用鲁能锋线,国足一旦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弃用董方卓将使国足教练组背上相当大的压力和骂名。选择默契还是能力,国足教练组还必须仔细斟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