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王俊:被抛弃的小贝怎么没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贝克汉姆被英格兰队新帅麦克拉伦抛弃了,虽然他刚识趣地交出队长袖标。更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拉伦此举得到几名英格兰队球员叫好,这被他们看成是铲除“球霸”的正义之举。小贝并没有借埃里克森的宠爱做损害球队的事情,也未有欺压队友的举动。事实上早在曼联期间,就有人对备受球迷、媒体和广告商追捧的小贝嫉妒。因此将小贝视为“球霸”并不恰当,而麦克拉伦也从未这么认为。

  麦克拉伦很希望球队能够走出埃里克森的痕迹,而他本身没有很多执教的出色手笔,因此他必须通过铁腕镇住所有队员,而对于目前已不能扭转乾坤、而且身上又有浓厚埃里克森味道的小贝来说,他成为麦克拉伦上任“三把火”的牺牲品并不奇怪。

  小贝是埃里克森时代最受宠的球员,只要他能上,英格兰队永远有他的位置。不过他的球风偏软,防守能力不强,而对于已31岁的他来说,要想变身为能铲能抢的“工兵”显然已不可能。在

世界杯前,包括杰拉德和特里等人就认为小贝该交出队长袖标,因为他已不是球队的旗帜人物。而在世界杯上表现一般后,英格兰队掀起了关于是否重用小贝的争议,因为英格兰队中场偏软是不争之实。显然麦克拉伦看到了这一点,因此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调整中场,从目前来看,世界杯上的“拼命三郎”哈格里夫斯有可能被委以重任。贝克汉姆未来重新入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不过小贝之后的做法仍值得称道,他没有找家媒体炮轰麦克拉伦,而是表示将继续等待,渴望圆了自己为英格兰队效力百场的梦想,而现在他只差6场。他这份职业精神就值得中国球员学习。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