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锤炼最强阵容 后防基本不动锋线寻找利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除了邵佳一将于今天抵达天津外,昨天的天津泰达体育场,其他国脚悉数到齐,这让朱广沪有了足够的机会演练国足最强阵容,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在中后前场尝试不同的攻防组合,力图在中新之战前找到最好的破敌良方。

  后防:基本不动

  相比中前场面临的众多变数,后防线上相对稳定,尤其是两个中后卫李玮峰和季铭义固定不动,只是左后卫还存在变数,是徐亮还是孙祥,朱广沪还在掂量。

  昨天的训练中,原本替代季铭义打中后卫的徐云龙出任右后卫,而左后卫则有两个人选,朱广沪先让孙祥穿上主力背心,但是替补方打进的两粒进球都与孙祥的失误有关。第一个失球,孙祥将球传到对方脚下,让对方打了个反击;第二个失球也是孙祥在左路的失位给对方从容组织的机会。对于孙祥糟糕的表现,朱广沪很不满,将主力背心换到徐亮身上,徐亮也是重攻轻守,但相比孙祥他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中场:保护后防

  国足进攻不畅的根结在中场对于锋线的支持不力,随着李铁、邵佳一等海外球员的归队,这个问题应当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但强调防守的朱广沪还是在后腰位置尝试了不同组合。

  邵佳一、李铁的回归让朱广沪在中场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前腰的位置应当会留给邵佳一,但后腰的选择还有不少变化,因为同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正是中路的薄弱让泰国队创造了反击的机会,面对反击能力更强的新加坡队,小心谨慎的朱广沪不得不防。

  最先穿上主力背心的是李铁和肇俊哲这对老

辽足组合,他们在防守上占据优势,但缺乏对锋线的足够支持。第二对组合是肇俊哲和赵旭日,肇负责防守,而赵旭日的远射常常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不过在训练中,赵旭日的一脚远射大失水准,颇辱“赵一脚”的美名。

  锋线:寻找利矛

  目前国足有四名正宗前锋:李金羽、韩鹏、董方卓和陈涛,但如何让国足锋线的攻击力达到最大化,朱广沪至今还在尝试。

  首先出场的是

鲁能组合李金羽和韩鹏。这对组合在联赛中所向披靡,但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他们的强势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鲁能强大的中场,而这种优势在国家队恰恰没有,中场不能传出好球,让他们在场上大部分时间碌碌无为。

  而李董组合更是不在一个套路上,两人的特点没有互补性。这个组合尝试失败后,朱广沪让陈涛和李金羽搭配,但此时的阵型已经由442变成4411,要求陈涛埋伏在李金羽身后,充当影子杀手的角色,这个组合也是第一次演练。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李金羽将坐稳主力前锋的位置,朱广沪考虑的就是其他中前场队员如何发挥出最大效力,让李金羽在联赛中的强势状态在国家队开花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