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朱广沪面临三道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26 江淮晨报

  晨报讯虽然只是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虽然新加坡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在百名开外,但对于已经输不起的中国队来说,现在每一场比赛都要当成决赛来打。正在天津开发区备战中新之战的中国队在16日的目标只有一个:战胜新加坡队,全取三分。

  中国队能否克服“遇弱不强”的痼疾?临时征召的海归球员能否迅速融入全队?“锋无力”的状况能否得到改善?这将是横在中国队和朱广沪面前的三道关口。

  在上一轮客场负于伊拉克队后,中国队所在的E组形势复杂。因此,面对亚洲三流、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新加坡队,中国队此次的备战异常慎重。主帅朱广沪的麾下尽集国内精锐,效力海外联赛的几员大将也被悉数招回队中。在秦皇岛集训的百忙之中,朱广沪还亲赴香港侦察“敌情”。

  祭出牛刀杀鸡,并不是

中国队草木皆兵,自己吓唬自己,实在是中国队不能令人放心。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中国队在面对“弱旅”时阴沟翻船的惨痛教训实在太多。屡遭败绩的中国队至少该从心理上认同自己“亚洲二流”的定位了。

  底气不足的朱广沪不得不顶住一定压力,在欧洲联赛的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大量招回海外球员,尽管这可能会使处境本来就艰难的海外国脚雪上加霜。寄望“海归”提升中国队战斗力,希望通过“海归”激活国足攻击线,这是朱广沪的如意算盘。但过于倚重海外球员也是一把双刃剑。邵佳一、李铁、董方卓等人在欧陆赛场上的经验对中国队来说的确是一笔宝贵财富,但由于海外球员都是仓促归队,与全队几乎没什么磨合的时间,指望他们归队后迅速提升中国队整体实力显然不现实。另一个问题是,国家队多个位置都因为要留给海外球员而产生变数。而大战前调整阵容,无疑是兵家大忌,不利于整体战术的稳定。

  可以肯定的是,面对中国队,新加坡队将采用密集防守阵型。而一直困扰国家队的“锋无力”这个老大难问题,将继续考验中国队的前锋们。虽然中国队在日前和泰国国奥队的比赛中以4∶0大胜,但这种友谊赛本身的“水分”加上中国队下半场以多打少,使进球的含金量大减。虽然目前在联赛和

足协杯中李金羽状态神勇,但董方卓能否和李金羽在短时间内形成默契的锋线组合,还需要实战来检验。

  (鹏网)

  

江淮晨报:朱广沪面临三道难关

  朱广沪和弟子曹阳看见了什么?是一场美妙的胜利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