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罚姚明跑了四个来回 世锦赛12人名单今日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59 新京报

  尤纳斯罚姚明跑了四个来回

  

尤纳斯罚姚明跑了四个来回世锦赛12人名单今日公布

  一直没能上场的刘炜在训练中受到了老尤的特殊照顾。本报特派昆山记者吴江摄

  本报昆山专电昨日中午,

中国男篮一行抵达昆山,下午,全队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的训练,针对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主教练尤纳斯在训练中尤其突出了紧逼防守和快攻的训练。

  当天的训练中,老尤进行了5分钟的训话,内容基本上全是关于如何通过队员之间的跑位和传球来打破对手的紧逼防守。“别小看这个问题,我们前两场比赛中的失误太多了,这不是开玩笑。”老尤说。随后,他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战术演练。大概一刻钟后,老尤布置了新任务:快攻中的进攻和回防。还是老尤先讲,然后一个内线、两名外线球员一组进行演练。队员们开始时的表现似乎让老尤不大满意,他停下训练,又讲了一会,告诫大家要注意传球,一定要打出成功率。

  16时55分,训练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老尤将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半场攻防练习,姚明、大郅、刘炜、孙悦和王仕鹏分在一组,其他人在另外一组,10分钟的对抗后,姚明那组输给了对手,尤纳斯一挥手:罚跑步。姚明带头,5名球员跑了4个来回。随后,大家开始放松,老尤则拉着解立彬和陈江华两名小将单练。

  今天,斯杯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决赛将在德国队和希腊队之间展开,中国男篮将与

澳大利亚队争夺第五名。

  ■球员动态

  明郅组合?那是他们瞎叫的

  本报昆山专电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在场边换衣服准备回酒店,不知是谁开玩笑地说:“嘿,你们知道昨天明郅组合得了多少分吗?明郅组合不明智啊。”

  一旁的大郅没说话,一门心思地换鞋。旁边的姚明也没说话,倒是身旁的刘炜捅了他一下,挤眉弄眼地笑,姚明也笑了。这时,有记者忍不住了,上前问大郅关于明郅组合的看法,大郅嘴一撇,有些不悦地说:“那(明郅组合)都是他们瞎叫的,我们内部没这种说法。”

  最后一战,刘炜复出在望

  本报昆山专电缺席了两场比赛和近一周的训练后,刘炜今天终于出现在球场上,今天对澳大利亚队一战,他很可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

  刘炜是在欧洲拉练时受伤的,回国后又参加了对梦七的比赛,导致伤势加剧,这才缺席了斯杯的前两场比赛。今天的训练中,刘炜显得非常兴奋。在对抗赛中,刘炜始终被分在姚明一组,前两场比赛中首发的孙悦则变成了替补。

  刘炜的伤并没痊愈,快攻训练中,他出现了一次失误,旁边的助教大喊:“注意,别太急。”

  ■名单·世锦赛

  12人名单今公布

  本报昆山专电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表示,征战世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确定,今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后就将公布。

  胡加时说,现在参加世锦赛的12名球员去日本的机票都已经订好。此前,关于男篮12人名单的说法很多,其中比较可信的一种说法是,小将陈江华和解立彬将无缘此次世锦赛。

  此外,胡加时还告诉记者,男篮将于16日启程前往日本。

  采写/特派记者田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