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 又一场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这将是塞黑男篮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中,他们的国家已不复存在,随之而去的还有世界篮坛的一个王朝。塞黑男篮不会用最强阵容东征日本,但这支要卫冕冠军的球队依然有夺金希望。尽管如此,本届塞黑男篮的主要任务还是考察新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今年年初,沙科塔被任命为塞黑主帅时可谓是众望所归。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人
羡慕沙科塔的处境,这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帅面临的是一场九死一生的战争。塞黑男篮在国际赛事中的统治力已不复存在,在四年时间内,这个世界发生了太多变化。

  四年前,迪瓦茨、斯托亚科维奇和亚里奇们不会想到,他们摘下的那枚世锦赛金牌竟会是塞黑

男篮最后的辉煌。从1961年前南斯拉夫男篮夺得欧锦赛亚军算起,这支球队已称雄四十余年,其间他们共夺得14个国际大赛冠军,奖牌总数更达到29枚。

  沙科塔的球队名称前还冠着“塞黑”二字,但这支球队中不会有斯托亚科维奇这样的大牌球星,亚里奇、拉德曼诺维奇和卡巴卡帕等NBA球员对为国效力不感兴趣,而博迪洛加、托马舍维奇和雷布拉查等老将又早已从国家队退役。

  与沙科塔的窘迫相比,法国男篮主帅贝尔若的任务看似简单得多。从1999年开始,法国男篮就一直被视为一支有潜力的球队,贝尔若只需挖掘出这支球队的潜力,就能在世锦赛上取得理想的成果。

  从2004年接掌法国男篮帅印那一天开始,贝尔若一直试图改变球队的内部氛围。为了强调团结的重要性,贝尔若甚至断然舍弃了爱在更衣室内制造麻烦的NBA球员瓦哈德。

  拥有两枚NBA总冠军戒指的马刺后卫帕克,是法国男篮当仁不让的核心,但他在国际大赛中的低迷状态却常常让法国人付出沉重的代价。为了改变这种尴尬状态,贝尔若将更多地依赖多能球员迪奥,这名能打五个位置的球星在太阳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除了迪奥外,最近入选国家队的防守悍将热拉巴尔是贝尔若一手提拔的心腹球员,这位从未参加过国际大赛的

皇家马德里球员,已经牢牢占据国家队首发小前锋位置。同样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
中锋
魏斯则是贝尔若的另一发现,许多人都以为这名老将不会再入选国家队,但他却利用马桑格的受伤杀了个漂亮的“回马枪”。

新闻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