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为国足打气:不能害怕对手 至少也得赢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0: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针对和新加坡的比赛,谢亚龙提醒中国队,要重视但不能害怕对手。

  和泰国队热身,旨在提升中国队的自信,寻找打东南亚球队的感觉。不过,在4比0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技战术发挥显然无法让人满意,现场督战的谢亚龙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国足超常重视新加坡队的前提下,谢亚龙向球队提出了要求:“我们打任何对手,不管他们强弱,都要自信。对强队不能害怕,对弱队要尊重。在战略上藐视对手,在
战术上要重视对手。”

  其实,谢亚龙和其他中国足协领导是在给国家队打气,希望他们在重视新加坡队的同时,不要背上包袱,那样反而不利于球队的备战。一位高层表示,打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等球队,我们从来不会缩手缩脚,只要按照自己的部署,在了解对手的基础上去打保证没有问题,他说:“像打新加坡这样的球队,以我为主去打,我不敢说怎么也要赢3比0以上,但至少也是2比0,没有必要为新加坡这样的球队紧张。定下调子,其他的不同声音就不要考虑,具体部署怎么做就是了。”

  这位高层的话不无道理。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从2月份就一直在为打新加坡做准备,除了看比赛,还弄来了所有能弄到的录像,每天都在研究如何打新加坡,显得过于重视,气氛太过凝重。

中国足球的一位元老说:“我们打泰国、新加坡等球队,从来都不用做过多准备,如果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以后还怎么和强队抗衡?对付新加坡都紧张到这种程度,今后怎么让球员做到处变不惊?”谢亚龙和元老们的提醒,或许会让朱家军豁然开朗。(畔仁)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