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会诊为力帆保级支招 重用重庆本土球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2:11 重庆青年报

  本周六,重庆力帆队将迎来中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这将是能否保级的最后时刻。昨日,重庆市知名的足坛前辈一一为力帆队“会诊”,就力帆队在第二阶段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从他们最专业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希望能给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力帆队带来一丝帮助和希望。

  姚明福:

  重庆的旗帜不能倒

  远在成都的姚明福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表现出了对力帆队现状的担忧,但是仍然对重庆的足球充满了希望。

  针对上一阶段重庆力帆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姚明福认为,力帆队的队员有了一定的进步,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已经能在替补上场的情况下,完成教练的意图,发挥其作用。但是球队的核心队员太少,主场对阵上海联城就表现得特别明显,全场占据主动,却因为一次失误葬送了比赛。另一方面,外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个人能力上感觉有些欠缺。

  姚指导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来进行,一是通过大胆起用有经验的一些老球员,比如张永海、王安治、周鳞等等。另一方面是在外援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起用年轻队员,挖掘他们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对阵型位置的调整来达到效果。

  “俱乐部不能动摇,重庆的旗帜不能倒。”姚指导最后表示,“到了最后的时刻,俱乐部管理者和球员都一定要坚定保级的决心,不要放弃。球迷也应当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黄振淳:

  挖掘年轻球员潜力

  作为重庆足球的老前辈之一,黄振淳指导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力帆队的实力其实和中超其他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好多比赛都是可以抗衡甚至拿下3分的。”黄指导认为,球队攻击力的下降是第二阶段重庆力帆队成绩不理想的主要问题。“两名外援的攻击力较弱,无法给对方的后方线施压,从而就不能吸引对方防守的注意力,球队其他队员也很难得分。”

  黄指导认为,力帆队还有八场比赛,如果灵活地使用好球员,教练的战术打法得当,力帆队的保级仍然是有希望的。黄指导提到了一些年轻球员,如赵和婧、何腾飞、张健等等,他认为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充分挖掘这些年轻球员的潜力,利用他们生力军的气势去拼,同时要培养球员的自信,让他们在比赛中敢于去拼搏,敢于发挥。

  敖安全:

  重用重庆本土球员

  作为重庆知名的老教练之一,敖安全指导谈得更多的是球队的训练和战术思想本身。他认为由于更换了外援,力帆队第二阶段的比赛从打法上有了一定的变化。可以看出球队对两名新外援是寄予厚望的,但是他们的表现确实没能达到教练对他们的要求。而由此也使得力帆队的战术思路不能体现出来。“球员在场上不知道怎么做,常常见到队员在场上得球后向前组织进攻,然后到了禁区前沿以后又丢球了,不得又全线回跑,如此一来,进攻缺少办法,球员的体能在不知不觉中被浪费掉。”

  敖指导认为,球队应当根据新外援的实际情况,对球队的战术打法适当地进行调整,然后明确战术思路,队员在比赛中严格按要求去执行。同时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要对一些进攻防守的套路进行针对性的演练。

  “拼劲在比赛中是很重要的,力帆队现在队中有一大批有能力,并且已经达到比赛要求的重庆本土球员,他们作为家乡的子弟兵,对自己的球队有种难以割舍的荣誉感,教练员可以在最后时刻充分利用他们这种精神力量,或许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见习记者 陈艺军 周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