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世青赛举起大棒 超龄和兴奋剂成严打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马向菲汪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14日再次申明国际田联态度,表示15日在这里揭幕的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绝对不会宽容任何超龄现象和兴奋剂存在。

  迪亚克以前就曾经表示,要把超龄现象当作和兴奋剂一样严重的问题来看待。14日他重申,对于任何超龄运动员,国际田联绝对不会手软,任何人被发现有超龄问题都将被取
消参赛资格,获得的任何成绩都会作废。

  世青赛对运动员年龄有严格的规定,本届比赛参赛队员必须出生于1987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

  由于男子100米世界和奥运会冠军加特林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禁药问题再次成为田径比赛的重大焦点。迪亚克说,加特林的案子还没有定论,但国际田联会继续不遗余力打击兴奋剂。国际田联除了不断完善检测手段,研究制裁办法外,还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对年轻运动员进行教育,让他们明白“干干净净也能赢得比赛”。

  根据

世青赛组委会统计,到今天中午,已经有2131名运动员和官员注册,迪亚克则欣喜地宣布将有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45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创造世青赛参赛人数之最。另外,服务世青赛的志愿者人数达到1200人,安保措施将完全按照奥运会标准执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