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主席期待田径世青赛诞生更多“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马向菲徐征)2006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于15日拉开战幕,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期待着运动员们发挥最高水平,并以刘翔为例激励各国和地区的选手。

  “我期待着这些运动员能够发挥自己最高水平,突破自我。”来自塞内加尔的迪亚克通过法语同声传译翻译说。

  他说,1992年韩国世青赛上的那些运动员被称为“黄金一代”,因为他们之中包括接力运动员在内至少有51位后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拿到了冠军,是历届世青赛涌现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最多的一次,所以他同样期待这一届比赛也能让大家看到未来巨星的诞生。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给迪亚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迪亚克很准确地回忆起刘翔参加过2000年智利圣地亚哥的第八届

世青赛,而且只在110米栏比赛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他说,刘翔后来不断进步,成为现在的冠军,所以他希望这届世青赛的年轻选手们能够经过不断努力,也获得像刘翔那样的成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