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充当救场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44 深圳晚报

  预选赛前朱广沪急召海外兵团

  董方卓充当救场前锋

  本报今晨消息由于亚洲杯预选赛每组头名才可以获得出线权,在客场输给了伊拉克队后,中国队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全胜方能把握主动。所以,为了备战周三晚主场对新加坡
队的比赛,主教练朱广沪召回了“海外兵团”。昨天,董方卓率先报到,他是国足这场比赛进球的希望。

  “小董,又壮实了。”朱广沪一边摸着董方卓的胳膊,一边开玩笑。昨天下午,董方卓赶到天津和国家队会合,成为4名海外国脚中第一个报到的。还没放下行装,董方卓就表达了自己的迫切心情:“我希望能上场,争取进球!”

  “锋无力”一直是困扰国家队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虽然和泰国队比赛中国家队打入4球,但泰国队的后防线脆弱和比赛中被罚下一人,这4个进球的含金量不得不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国内赛场上李金羽状态正好,“李金羽+董方卓”的技术型搭档是国足攻破新加坡大门的先锋。

  抵达酒店两小时后,董方卓就随大部队出现在泰达体育场。训练中陶伟和肇俊哲轮流为董方卓做球。小董表现出很高的竞技状态,在射门训练中他一个人打进了4球,让场边的朱广沪连连点头。

  国家队训练结束后,董方卓成为媒体和球迷追逐的对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董方卓说:“由于刚刚从国外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所以今天没安排我太大运动量,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射门的时候比较有感觉。”他还说:“能够参加国家队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都是巨大的荣誉,我也同样如此。”

  除了媒体,球迷当然也不会放过董方卓。昨天围住小董索要签名的球迷不下20人,当一位球迷递过签名本的时候,小董指着自己的签名说:“我已经签过了。”“你的签名不嫌多。”这位球迷回答道,无奈小董只能在另外一页纸上又签了一遍。

  2007亚洲杯

预选赛

  中国VS新加坡

  周三20:00 CCTV 5

  图:在4位海外国脚中,惟一没什么负担的只有董方卓,毕竟他希望更多参加国家队比赛,争取英超的劳工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